女足3战皆负成绩垫底 郝伟称球队未来一定要保留

2015年08月10日09:3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女足3战皆负成绩垫底 郝伟称球队未来一定要保留

  8月4日晚,中国女足18号韩鹏与朝鲜队员拼抢。当日,在武汉举行的2015年东亚杯决赛赛事继续进行。中国女足对阵朝鲜女足比赛中,中国女足姑娘们全力拼劲90分钟最终以2:3惜败朝鲜女足。 中新社发 张畅 摄

  本报讯(记者 高炜)中国女足前晚在东亚杯足球赛最后一轮角逐中以0比2负于日本队,战绩是3战3负积0分,成绩在4支球队之中垫底。这场比赛也是中国队主教练郝伟带队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赛后,郝伟终于明确承认辞职一事,虽然他未透露接下来的去向,但转投广州恒大队担任助理教练的可能性极大。

  日本队在今年的女足世界杯比赛中夺得亚军,但出征本届东亚杯的日本队以替补球员为主。前晚,在与日本队的较量中,中国队整场比赛处于被动,如果不是门将王飞发挥神勇,中国队的球门早就失守了。直到下半场第43分钟,日本队终于抓住中国队后防线的破绽,由横山久美打进一球,日本队1比0领先。伤停补时阶段,衫田亚未禁区外远射再下一城,日本队将比分锁定在2比0。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先后负于韩国队、朝鲜队和日本队,3战皆负积0分,成绩在4支参赛队中垫底。这是中国女足在东亚杯历史上的最差战绩。朝鲜队3战全胜积9分夺得冠军,韩国队积6分列第2,日本队积3分列第3。

  郝伟赛后说:“感谢我的队员,她们已经尽力了,这3场比赛从整体来说,她们表现得不错。如果从专业角度分析,比赛之前如果没有好的训练,结果都不会好。打完今年的世界杯,队员们参加了女超联赛,还有的队员参加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身体和精神上都比较疲劳。”

  关于辞职的话题,郝伟终于没有回避,他说:“这是我带队参加的最纠结的一次比赛,我也很想赢得这次比赛。至于我辞职的原因,还是觉得自己能力不够,希望继续学习,提高自己。至于谁将接替主教练的职位,并不是我能决定的,而是由中国足协决定。”

  有记者问郝伟下一步的安排,他并未明确作答,而是说:“如果能跟着一个好教练继续学习,将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此前,恒大队曾向郝伟发出邀请,希望他担任一队助理教练兼预备队主教练。虽然郝伟对加盟恒大一事不置可否,但从目前的情况看,这种可能性极大。

  谈到这支中国女足的未来,郝伟说:“这支球队肯定要保留,队员们的平均年龄才23岁,将来还会有提升,希望外界给她们一个宽松的环境。另外,我也感谢教练团队3年来对我的支持,也感谢足协对我的信任。希望中国女足未来能请到理念更新的教练,这样可以帮助队员们继续提高。”

  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助理教练常卫巍在大部分时间内站在场边指挥比赛,他也被视为中国队下一任主教练的热门人选。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