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后续:女足要选帅 男足备战中超+世预赛

2015年08月10日09:44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东亚杯后续:女足要选帅 男足备战中超+世预赛

  东亚杯昨天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率先进球的中国队未能获得最终的胜果,以1比1与日本队平分秋色。因此韩国队问鼎本届东亚杯,中国队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朝鲜队位居次席,日本队排名垫底。

  ■后续安排

  女足要选帅 男足迎硬仗

  昨天,本届东亚杯赛事全部结束。中国男女足也将开启新的征程——男足队员回归各俱乐部备战联赛,女足则将迎来新的主教练。

  中国女足在东亚杯比赛里排名垫底,除了征战世界杯归来不久外,主帅郝伟在东亚杯后的离任也给球队带来了影响。郝伟将离开女足前往恒大执掌预备队帅印的消息早就传出,东亚杯也是郝伟的谢幕战。中国足协已经开启了选帅,女足的重建工作迫在眉睫——明年初,奥运会预选赛就将打响了。

  男足最终获得亚军的成绩相对理想,球队接下来的安排很紧凑:国脚们先返回各俱乐部征战联赛,之后将再次集中,备战9月3日主场与中国香港的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较量。

  赛前 国足迎夺冠良机

  与日本队比赛前,中国队主帅佩兰曾经表示:“有可能决定东亚杯冠军的最后归属。”在昨天下午的比赛里,韩国队和朝鲜队0比0互交白卷,这也意味着只要中国队击败日本队,就能够夺得本届东亚杯冠军。

  由于受到伤病影响,再加上中超联赛本周中就将重燃战火,因此本场比赛国足的首发阵容确实进行了较大调整——郑智、雷腾龙等人均未进入首发名单,郜林回撤出任边锋,于大宝则顶在锋线箭头位置,球队共进行了8处位置调整。日本队主帅哈利霍维奇赛前的态度是:要全力争取战胜中国队,毕竟他们此前两场比赛是一负一平,成绩并不理想。虽然是以替补阵容出战,哈利霍维奇也不希望名次太差。

  进程 “日本二队”更占优

  国足希望能击败日本队,不仅是为了夺得东亚杯冠军,也是为了能够终结17年正式比赛不胜日本队的尴尬纪录。前45分钟时间里,日本队在控球率、射门等数据上都占据优势,但取得“梦幻开局”的是佩兰的球队——宇佐美贵史第4分钟的射门击中横梁,第10分钟,躲过一劫的中国队凭借武磊的进球打破场上僵局,此后武磊获得了一次单刀机会,可惜未能把握住。第41分钟,中国队防线出现漏洞,武藤雄树禁区中路推射破门,将比分扳平。

  易边后,日本队继续向中国队防线施加压力,但国足表现顽强,最终将比分保持为1比1。本届东亚杯赛事至此全部结束,韩国队以5分位居榜首,夺得冠军,中国队和朝鲜队同积4分,但佩兰的球队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次席,日本队积2分排名垫底。

  武磊 进球功臣很遗憾

  对于1比1战平日本队的结果,国足的进球功臣武磊赛后显得很遗憾:“这场比赛的结果可以接受,但其实心里还是非常遗憾的——我们非常想赢下这场比赛,赛前也做了充分准备。大家都知道,我们已经很多年没有赢过日本了,而且这场比赛开局很好……”对于东亚杯此前两场比赛,武磊也简单进行了总结:“第一场输给韩国队,比分就不说了,在过程中的表现也不好。第二场对朝鲜,那是非赢不可的比赛。”

  这场平局确实令国足错失了很多,除了没能终结17年对日本不胜的纪录外,佩兰的球队也错过了“东道主首次夺得东亚杯冠军”的荣誉,这一魔咒仍在延续。与此同时,中国队也与“成为东亚杯夺冠次数最多的国家”头衔失之交臂,拿下这一荣誉的是韩国队。

  在这场比赛结束后,进行了东亚杯颁奖仪式。除了冠亚军奖项外,还有多项最佳奖项。赛事最佳球员奖颁给了富力外援、韩国球员张贤秀。在韩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张贤秀曾打入一粒点球。恒大外援、韩国后卫金英权获得赛事最佳后卫的荣誉。朝鲜门将李明国获得最佳门将的荣誉,最佳射手归属打入两球的日本射手武藤雄树。(周萧)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