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立娇世锦赛夺冠有望 新西兰铅球名将亚当斯缺席

2015年08月12日08:4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巩立娇世锦赛夺冠有望 新西兰铅球名将亚当斯缺席

  近日,因手术后恢复不理想,新西兰铅球名将亚当斯对外宣布将无法于本月下旬来到鸟巢参加世锦赛。亚当斯的缺席,让中国名将巩立娇看到了夺冠的希望。

  已经连续夺得四届世锦赛冠军的亚当斯,曾包揽2008年北京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无疑是当今天女子铅球第一人。包括巩立姣在内的其余选手,在大赛中只能去争夺奖牌。

  去年冬天,30岁的亚当斯做了手术,本赛季的恢复情况很不理想。无奈之下,亚当斯在社交网站INS上宣布:由于准备不充分,将不会出战北京世锦赛。这样一来,她将失去冲击五连冠的机会。“我考虑了很长时间,做出这个决定非常艰难,但必须要做些事情,”亚当斯表示,因伤错过了世锦赛,自己的目标已经瞄准里约,“大家都知道我多么渴望比赛,手术后能回归赛场很不容易,很开心我已经做出了尝试,现在的主要目标是奥运会。”

  亚当斯退出世锦赛,中国名将巩立姣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此前的世锦赛和奥运会,巩立姣的最好成绩只是季军。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巩立姣的最好成绩是20米34。在亚当斯缺席的情况下,素来大赛发挥稳定的巩立姣,有希望再次跻身世界前三并向冠军发起冲击。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敏)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