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队回国机场险酿踩踏事件 孙杨宁泽涛"大逃亡"

2015年08月12日08:5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游泳队回国机场险酿踩踏事件 孙杨宁泽涛"大逃亡"

  机场险酿踩踏事件

  广州日报讯 (记者 白志标)在喀山游泳世锦赛夺得5金好成绩的中国游泳队,昨天上午凯旋抵京。队中两位人气王孙杨和宁泽涛再次显示出不同其他人的能量,吸引来数百名粉丝到机场接机。不过,由于现场众多粉丝追逐和围堵两人,造成从机场到达处一直到停车场现场混乱,甚至有人被挤倒,差点引发踩踏事件,孙杨和宁泽涛两人只能选择“大逃亡”。

  基于孙杨和宁泽涛两位主角没有接受采访就逃离,等候了几个小时的记者们只能“强迫”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说话。对于队伍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尚修堂更多强调的是年轻选手的表现:“参赛的诸多年轻运动员表现很好,可以说是全面开花,不像原来只能靠个别人。至于宁泽涛的短距离自由泳夺冠,可以比拼田径短跑的国际影响,表现可谓特别出色。”也许觉得有些冷落孙杨,尚修堂补充,“当然孙杨的表现也很好,他前两年训练不是很系统,中长距离自由泳不是靠三两天就可以恢复的,这次孙杨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难得。”

  里约奥运会错不了

  尚修堂强调,通过这次世锦赛可以看到中国游泳队在明年奥运会上的良好前景:“这次世锦赛为里约奥运会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喀山世锦赛是为里约奥运会备战的。通过这次的比赛,希望能让大家都相信,明年里约奥运会中国游泳错不了,会为中国代表团挑大梁。我有信心,我没有吹,里约奥运会很有戏,中国游泳会做很大的贡献。”对于大家最关心的孙杨退赛事件,尚修堂并没有作太多说明。

(责编:温静、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