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队回国千名粉丝迎接 气氛爆棚吓坏队员教练

2015年08月12日09:17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游泳队回国千名粉丝迎接 气氛爆棚吓坏队员教练

游泳队回国千名粉丝迎接气氛爆棚吓坏队员教练

宁泽涛受到粉丝的热捧。

热烈的场面吓坏了傅园慧。

  昨天上午,在喀山世锦赛收获5金、1银、7铜的中国游泳队胜利凯旋返回北京。在首都机场,近千名粉丝的疯狂接机让见惯了大场面的游泳健儿们都吃惊不已。孙杨和宁泽涛更是成为粉丝追逐的焦点,他们在警察的保护下才艰难离开。

  疯狂 韩星粉丝改追游泳队

  昨天的首都机场T2航站楼人山人海,听说游泳队回国,数百名泳迷,尤其是孙杨和宁泽涛的粉丝都赶到现场接机。他们手捧鲜花、拉起横幅,在偶像到达之前就开始提前排练口号,场面十分热闹。

  巧合的是,同样在昨天上午到达的还有韩国偶像团体GOT7。接机方面,韩星的粉丝显然更有经验,所以他们早早就抵达了机场,并且占据了相对有利的位置。不过一听说游泳队比韩国团体早到,这些小姑娘们也显得无比兴奋,转而加入了迎接游泳队的队伍中。韩国明星固然是她们的偶像,宁泽涛和孙杨更是她们的男神呢。

  于是,现场出现有趣的一幕。一大群粉丝举着韩国组合的牌子,嘴里却喊着宁泽涛和孙杨的名字,她们举着“长枪短炮”式的相机,架势比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还要大。

  追星 孙宁二人和粉丝互动

  上午9点50分,中国游泳队乘坐的班机抵达首都机场。在等待一个小时后,游泳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依次出现。数十名安保人员站在警戒线的两侧,才勉强把队员们和热情的粉丝隔开。队员们的脸上都写满惊讶,一向搞怪的傅园慧还做了一个很夸张的表情。

  孙杨和宁泽涛几乎是并肩走出接机口的,场面立刻沸腾起来,尖叫声不绝于耳。两人看起来心情不错,孙杨主动伸出手与粉丝们一一击掌庆祝,略显羞涩的宁泽涛则频频向人群挥手。有女粉丝冲宁泽涛大喊:“‘包子’!我是来看你的!”听到这句话,宁泽涛特意回头,微笑着挥手致谢。

  因为现场的人实在太多,前来接机的十几家媒体根本找不到采访孙杨和宁泽涛的机会。两人在十余名警察的保护下,才突出重围单独上车离场。

  话题 张亚东不谈“冲突事件”

  面对如此疯狂的接机,宁泽涛的教练叶瑾直言,自己真是从没见过这么大的场面。

  谈到宁泽涛本次世锦赛上的表现,叶瑾认为宁泽涛的很多细节处理得很完美。“我一直告诉他,成功在于细节。希望他未来可以更完美。”叶瑾说,“具体来讲,宁泽涛在100米项目的后程仍不够理想,还没游到个人最好成绩,所以,未来他还有继续努力的空间。”

  孙杨的教练张亚东透露,世锦赛结束后,孙杨将主要以恢复身体为主,他介绍:“回国之后,孙杨还会接受相应的检查。”当被问到孙杨1500米决赛的退赛和最近风传的“泳池冲突”事件,张亚东直言:“一切都以身体为重。”提到明年的奥运会,他充满信心,“在里约,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争金”。

  北京晨报记者 杨萌

  ■高层声音

  尚修堂:望大家理解孙杨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萌)昨天上午,游泳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亲自来到机场迎接游泳队。他表示希望大家理解孙杨的退赛决定,还夸奖宁泽涛夺冠具有极重要的国际影响。展望里约,尚修堂信心满满地表示中国游泳会为中国代表团挑起大梁。

  尚修堂表示,孙杨的问题主要是恢复系统训练的时间短了一点儿。“前方决定让他退出1500米决赛,我认为是正确的。”尚修堂说,“为了明年,为了运动员的健康和长期发展,不能把身体累坏了。”

  尚修堂透露,宁泽涛除了100米自由泳之外,其他项目有意放了放。因为他紧接着还要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所以在世锦赛上有所保留。同时,尚修堂还指出:“不少年轻运动员表现很好,这次可以说是全面开花,不再像原来,只是靠个别队员出彩。”

  世锦赛的优异表现,给游泳队备战里约奥运会增强了信心。展望明年,尚修堂信心十足:“我相信,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游泳一定错不了,会为中国代表团挑起大梁。这信心是基于对项目的了解,里约奥运我们很有戏,中国游泳会作出很大的贡献。”

(责编:温静、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