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恒大重回榜首 国安复仇鲁能

2015年08月13日07: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超:恒大重回榜首 国安复仇鲁能

高拉特绝杀助恒大登顶

高拉特绝杀助恒大登顶

  中超联赛第22轮12日再战4场。在其中3场事关争冠的较量中,“关键先生”高拉特用绝杀帮助广州恒大队重回积分榜首,北京国安队则3:1击败山东鲁能队,积分追平鲁能的同时,也继续保持着争冠竞争力。

  广州恒大队客场对阵江苏国信舜天队的比赛打到了92分钟,场上比分仍然是0:0,虽然主队主力孙可、任航缺阵,吴曦和刘建业也只是在下半场替补出战,但五大球员伤愈回归的恒大狂攻了92分钟,仍然无法改写比分。如果以这个比分结束,恒大将错失重新登顶的机会。关键时刻又是高拉特救主,他在第93分钟的进球绝杀了对手,为恒大拿到至关重要的三分。本轮战罢,恒大以47分反超上海上港队1分,重新回到积分榜首。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半赛季恒大主场对阵舜天的比赛中,就是高拉特在最后时刻打进压哨球,为恒大将比分扳为3:3,避免了一场主场失利。

  上海上港队被恒大反超更主要的原因是河南建业队太顽强,自己没能在客场赢球。这场比赛两队打得十分精彩,上港队除了打进两个球,还分别击中门柱和横梁各一次。建业队的毕津浩表现抢眼,他为主队先拔头筹,然后在球队被反超后又扳平了比分。2:2的结局令上港队只能带走一分,最开心的却是恒大和国安。

  北京国安队在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中表现出极高的战斗力,他们和山东鲁能队的较量是本轮唯一一场前四名之间的对话,也事关国安能否继续保留在争冠行列中。结果,第7分钟德扬的闪击为国安取得完美开局,此后朴成和于大宝也分别进球,国安以3:1击败争冠竞争对手山东鲁能队,拿到关键三分的同时,也报了上半赛季客场0:3惨败的一箭之仇。这场比赛后国安积43分追平了鲁能,他们距离恒大和上港分别差4分和3分。

  在当日另一场比赛中,本赛季最大“黑马”石家庄永昌队客场1:1战平天津泰达队,稳居第五位,而已经10轮不胜的泰达深陷降级区,目前只比倒数第二的辽宁宏运队多2分。(记者王恒志)

 

(责编:赵英梓、林露)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