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林丹进16强 王睁茗下轮挑战李宗伟

2015年08月13日08:0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羽毛球世锦赛林丹进16强 王睁茗下轮挑战李宗伟

  广州日报讯 羽毛球世锦赛昨天结束了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在男单、女单、女双以及混双项目继续凯歌高奏,只有男双项目开始损兵折将。已经连续两年世锦赛丢金的中国女单,3名主力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悉数晋级16强,其中来自上海的王仪涵苦战3局才以2比1险胜越南对手,担任上海乒羽中心主任的前国乒名将王励勤亲赴雅加达“跨界”督战。

  王睁茗下轮挑战李宗伟

  男单卫冕冠军、头号种子谌龙的比赛被安排在上午第一场进行,为此他在清晨6时多起床准备,实力远超对手的他轻松地以2比0完胜,挺进16强。另外两名中国队男单主力林丹与王睁茗也顺利晋级,林丹以2比0轻松击败巴西选手丹尼尔·帕约拉。王睁茗今天将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争夺男单8强的席位,林丹的对手则是丹麦队的维廷胡斯。值得一提的是,李宗伟昨天以2比1淘汰德国选手茨维布勒,是个人运动生涯中的第592场胜利,他是世界羽坛现役男单选手中赢球场次最多的一人。

  3名中国队女单主力全部晋级16强,其中李雪芮和王适娴均以2比0淘汰对手,只有王仪涵面对越南选手武氏庄打满3局才以2比1险胜。这是她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场对决,被列为6号种子的她在首轮角逐中轮空。王仪涵以17比21输给对手的第2局,是中国队所有参赛队员在本届世锦赛上输掉的首局。赛后她认为自己之所以未能在两局之内解决对手,是因为未能及时适应大风的场地。“感觉在场上节奏掌握得不好,导致了一些失误,也给了对手机会。有时候平时打得比较轻松的对手,在特定的场合反而容易有失常的发挥。”王仪涵说,自己并不喜欢在过于嘈杂的场馆内比赛,因为观众的加油声容易盖过对专业运动员来说非常关键的击球声。举行本届世锦赛的雅加达塞纳扬体育馆是东南亚地区出名的“魔鬼赛场”,哪怕只是几十名观众,也能制造出响彻全场的高分贝。经过这场苦战之后,王仪涵对此已有所适应,“我听不见,对手也一样,教练说没准这个场地更适合我,有利有弊吧,反正最重要的是坚持自己的打法。”

  王仪涵成王励勤工作对象

  王仪涵战胜对手之后,运动员通道出现了一位乒乓球名将的身影,那就是退役后兼顾上海乒、羽两个项目的王励勤。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为了给王仪涵督战而亲赴赛场了,作为上海籍国手中最有机会跻身里约奥运会并夺取奖牌的希望所在,王仪涵成为王励勤的重点工作对象。今年4月,羽毛球亚锦赛和苏州世乒赛在日程上出现重叠,王励勤先是奔赴武汉为王仪涵加油,而后再赶到苏州给上海队的国乒主力许昕鼓劲。

  记者 杨敏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