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电动车牵手足球 跨界营销一拍即合

2015年08月14日16:0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前几日,国际冠军杯中国赛上海站在大批球迷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对阵的两支球队皇家马德里AC米兰在上海体育场上演了一出精彩的“点球大战”,最终以皇家马德里获得本届国际冠军杯中国赛的冠军完美收官。绿源电动车作为本次国际冠军杯中国赛皇马俱乐部的官方赞助商,一直在探索跨界营销的道路。

“苍穹之下应有蓝天,蓝天之下应有足球”,这是绿源领头人倪捷的理念。2014年6月,贝利亲笔签名的第一辆绿领世界球王版主题电动车拍出50万天价,绿源集团又将所拍款项全部捐给少年足球公益计划。

谈到与皇马的合作,倪捷说“之前我们在足球项目的合作商主要集中在巴西,比如我们邀请贝利来中国给青少年足球献计献策。后来我们想要找一个俱乐部合作,要找就找最好的冠军俱乐部。皇马俱乐部在中国的球迷基础非常好,对我们的营销推广也非常有利,大家可以说是一拍即合。”

绿源集团对足球的贡献更多的在青少年的培养上,“我们公司从去年就开始专注于青少年足球的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绿源集团对于足球执着的态度和对足球事业的坚定追求最终打动了皇马,也就促成了这次成功的合作。

对于“跨界探索”,倪捷这样认为“它是一种新的消费产品的方法。我觉得更准确的去找(我们也在做这样的探索)更准确的去把自己的形象、把自己的产品宜人化。我们的产品也是有性格的,我们想象出来,我们是时尚的,是运动的,是热爱生活的,是冠军型的。这样一个概念也激励我们自己,把这个产品打造成这样的形象,与他做的大众传播相匹配。”

倪捷再次强调“跨界营销”的理念,“我们和消费者、厂商、消费者、供应商结成兴趣上面联盟,有着共同的兴趣和爱好,这样的话,我们和消费者的关系会成为业界的一道风景、亮点。

据绿源集团6、7月份的数据显示:“皇马家族”在所有绿源产品中的销售份额接近40%,远远超过集团内部的心理预期,倪捷将原因归结为“消费者对这类中高档的、他们属意的、情投意合的产品有非常高的认可度”,做消费者贴心的产品,这就是绿源成功的秘密。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