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揭幕战迎战公牛 新赛季赛程将为球员"减负"

2015年08月14日08:4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骑士揭幕战迎战公牛 新赛季赛程将为球员"减负"

  广州日报讯 (记者 黄维) 昨天,NBA正式公布2015~2016赛季的赛程,常规赛将在北京时间10月28日正式打响,骑士将在赛季揭幕战中挑战公牛,勇士将在主场迎战鹈鹕,届时将进行总冠军戒指的授予仪式。

  而备受关注的圣诞大战也异彩纷呈,将有5场话题对决。骑士客场挑战勇士,这是上赛季总决赛的重演;火箭主场迎战马刺,每次得克萨斯州的“内战”都十分精彩;尽管处于低谷,但湖人依旧得到在圣诞大战亮相的机会,届时科比领军的“紫金军团”将与快船上演洛杉矶“德比”。

  根据安排,新赛季的NBA全明星周末将安排在明年2月13日~15日,地点在多伦多,这也是NBA首次在本土之外举办全明星周末。

  新赛季的赛程为球员成功“减负”,虽然常规赛仍是82场,但平均每支球队“背靠背”(两天打两场比赛)的次数由上赛季的19.3次减少到17.8次,所有球队的“背靠背”次数都不超过20次。远距离“背靠背”场次由上赛季的111次减少到84次,跨越时区的“背靠背”则由194次减少到160次。

  NBA新赛季部分焦点赛事:

  10月31日 勇士VS火箭 库里哈登打响新赛季MVP争夺战!

  10月31日 热火VS骑士 波什和韦德,能够给曾经也是“三巨头”的詹姆斯制造多少麻烦?

  11月12日 马刺VS开拓者 阿尔德里奇“叛逃”后首次“回家”,开拓者球迷会“嘘”他还是送来掌声?

  2016年2月2日 雷霆VS勇士 杜兰特和库里两位新老MVP上演对决。

  2016年2月20日 马刺VS湖人 邓肯VS科比?可能这个赛季之后我们就再也看不到了。

  2016年3月20日 勇士VS马刺 赛季总冠军勇士对阵补充“新血”的马刺,到底谁能笑到最后?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