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临近收官保级军团杀红眼 上海申鑫希望重燃

2015年08月14日15:4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中超临近收官保级军团杀红眼 上海申鑫希望重燃

  酷暑炎炎,东亚杯给中超联赛带来了一个难得的间歇期,但在武汉闷热潮湿的天气里一周踢了三场比赛,国脚们的消耗显然是巨大的。联赛重新恢复之后,这种影响也开始显现出来。而没有国脚的中超其他球队,特别是保级球队,则利用这个间歇期秣马厉兵,力图在最后几轮的联赛中完成自救。本轮中超之后,争冠形势依然胶着,而保级大战也愈发残酷。

  上港终于没扛住

  于海、蔡慧康和武磊被选调到国足去打东亚杯,结果于海提前受伤归队,注定缺席接下来半个月的比赛。而武磊和蔡慧康都在最后一场和日本队的比赛中首发,身体可谓疲惫。如此这般对于上港来说,不算是好消息。果然,昨晚他们2比2被河南建业逼平,直接让出了积分榜首的位置。

  东亚杯前,上港能占据榜首,绝对是一场场咬着牙拼下来的。本来在此前他们一度已经掉队,但是在最近10轮联赛中,他们拿到了7胜3平的不败战绩。而他们的对手河南建业呢?已经近6轮联赛不胜了。但是,偏偏建业就是有办法把上港拉下马。第29分钟,建业率先进球。虽然后来上港的吕文君和吉安先后破门,但是第67分钟,毕津浩梅开二度,愣是将比分扳平。

  但是,如果上港把赢不了球的原因赖在东亚杯身上,那本轮赢球的恒大肯定要笑了。要知道昨晚他们可是和舜天对抗,这两支球队加起来一共为国足贡献了10名球员。但是恒大依然还是在最后时刻由高拉特绝杀对手,全取3分。所以,赢不了球不能怪别人,只能说实力还差那么一点儿。昨晚之后,恒大凭借这场胜利重返积分榜首位,而上港则只能遗憾让出自己第一的位置。

  保级军团杀红眼

  东亚杯带来的间歇期,真的是给了众多保级球队一个喘息的机会。国足主帅佩兰本次非常贴心地全部征召的是积分榜靠前球队的球员,保级军团的球员,他是一个也没征召。所以,小半个月的时间,足够保级军团们好好琢磨琢磨如何去赢球了。当然,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这一轮的保级大战全部是“杀红了眼”。

  最让人惊叹的是“保级能手”上海申鑫。他们在击败了辽足之后,积分上涨到了14分,落后辽足5分,距离倒数第三的天津泰达也仅仅有6分的差距。在联赛还有8轮的情况下,上海申鑫仍然有希望完成逆袭。同样励志的还有贵州人和,从此前的亚冠参赛队到本赛季突然沦为保级球队,贵州人和也是迅速转换思路,将重点放到了拼掉积分和自己接近的球队身上。于是,本轮对阵只比自己多2分的重庆力帆,那是一上来就气势如虹。结果,还真的一度以1比0领先。可惜,最终还是被对手逼平。不过,即使如此,在保级大战中,1分也非常重要。在拿到这1分后,人和如今已经将积分上升到22分,领先天津泰达2分、辽足3分,虽然没有摆脱保级深渊,但球队势头十分强劲,再算上本轮4比1狂胜申花后积分升至24分的杭州绿城,保级军团中这些球队的顽强表现已经足以让其他球队心惊胆战了。(李立)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