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细数国安三大对手优劣:恒大战上港定江山

2015年08月14日15:4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京媒细数国安三大对手优劣:恒大战上港定江山

  中超第22轮结束,4支积分超过40分的夺冠热门球队积分差距并没有被拉开,领头羊恒大的积分仅比排名3、4位的鲁能和国安多4分,而本赛季中超还剩下8轮未战。

  一个冠军,一条争冠路,如今满当当地挤进了4支球队。如此混战的夺冠路,谁也不能一路坦途,谁也都是困难重重。想要最终成功,就看谁能不犯错了。

  恒大

  分数占优 赛程处劣

  联赛第22轮过后,恒大终于凭借高拉特的绝杀拿到3分,从而超过踢平的上港重返积分榜首位。然而,恒大今年想要卫冕,绝对没有此前几个赛季的轻松自如了。

  对于恒大来说,卫冕路上最棘手的就是赛程。首先是他们的主场只剩下两个了,而且这两个主场的对手是豪华配置的申花及夺冠直接竞争对手的鲁能。除去2个主场,8场联赛里就还有6个客场要打,其中当然包括最后和国安的大战。如此重头的比赛在客场来打,对于恒大来说,确实不是什么好消息。

  除此之外,亚冠联赛也将成为恒大夺冠路上的一个变数。作为中超唯一还有亚冠比赛可打的球队,恒大将在本月25日去日本参加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与柏太阳神的比赛,回国后他们还将做客挑战另一夺冠劲敌上港,其卫冕难度可想而知。

  上港

  赛程占优 经验处劣

  客场被河南建业逼平,上港让出了榜首位置。从第19轮到第22轮,上港这次的榜首位置坐了3轮。

  从孔卡到吉安,上港今年的动作非常大,再加上执教经验丰富的埃里克森,这支年轻的球队没理由不拿到一个好成绩。但是,年轻也同样是双刃剑,对于上港来说,面对恒大、国安和鲁能这些经验丰富的球队,一旦稍有偏差,可能就直接掉队。本赛季联赛第6轮到第10轮,上港曾一度稳居榜首。不过,随后,球队陷入低谷,曾在一个月4轮的中超比赛中一场未胜,一下子就从领头羊的位置跌到了积分榜第四。如此的起伏状态,在夺冠路上可是致命的。

  不过,如果只从赛程看,上港的夺冠路也比恒大要容易得多。接下来的8场联赛,上港队5主3客。除去要和鲁能以及恒大两大争冠对手直接交锋以及一场和申花的上海德比之外,其他对手实力都不强,建业、绿城、亚泰、辽足都是中下游球队。另外,从主场战绩来看,上港队8胜1平1负排名第三,客场战绩为5胜6平1负排名第二,主客场作战能力比较均衡。此外,上港队中还有孔卡和吉安这样的球员存在,武磊现在的状态也相当不错。所以,如果只是以数据说话,上港接下来的争冠路,相对要温和得多。

  鲁能

  客场占优 心态处劣

  和恒大相比,上海上港的赛程算是轻松,而鲁能的赛程就要加个更字了。因为上港将在第24轮和25轮要先后“做客”遭遇同城对手申花,主场迎战恒大,并于第27轮客战鲁能,其间还得和申花再打一场足协杯中的上海德比。再看看鲁能,余下的对手则相对简单,分别是力帆、建业、绿城、申花、上港、人和、恒大和永昌。而且,鲁能队的客场作战能力相当强劲,前12个客场取得了7胜3平2负的战绩排名第一,客场积分甚至超过了主场(6胜1平3负积19分),此外鲁能的阿洛伊西奥、蒙蒂略、蒿俊闵、杨旭等攻击群正渐入佳境,也都是好消息。

  只是对于鲁能来说,如此多的利好也可能让他们打出意外来。本赛季鲁能的表现算是低开高走,经过了糟糕的亚冠联赛和中超开局后,鲁能在后来开始逐渐追了上来。但是,一旦遇到关键的比赛,鲁能的心态总会让人捏把汗。而且,目前鲁能主帅库卡依然处在禁赛期内,这也让鲁能在比赛中一旦被动,就很难迅速改进。比如和国安的比赛,鲁能全场都显得有些慌乱。(李立)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