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王"告负无人进4强 中国女单创22年来最差战绩

2015年08月15日08:5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二王"告负无人进4强 中国女单创22年来最差战绩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杨敏) 继李雪芮无缘本届羽毛球世锦赛女单8强后,王仪涵与王适娴在昨天的1/4决赛中双双告负。中国队在女单项目上继连续两届无缘金牌之后再遭重创,这是国羽自1983年以来首次无缘世锦赛女单4强。

  中国队女单在进入里约奥运周期后陷入低谷,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李雪芮在过去两届世锦赛均在决赛中功亏一篑。来到本届世锦赛,被列为3号种子的李雪芮止步8强,而王仪涵和王适娴两大主力昨天又双双出局。7号种子王适娴在1/4决赛中与头号种子、来自西班牙队的卫冕冠军马林苦战65分钟,最终以17比21和19比21惜败。在晚上进行的另外一场1/4决赛中,王仪涵对阵二号种子、来自印度的内维尔。最终王仪涵以1比2惜败,3局比分为15比21、21比19和19比21。半决赛前全军覆没的中国女单创出22年来最差世锦赛战绩。

  在男双与女双项目上,中国队各有一对组合挺进今天的半决赛。在男双1/4决赛中,傅海峰/张楠以0比2不敌头号种子、韩国队的李龙大/柳延星,刘小龙/邱子涵则完胜丹麦老将鲍伊/摩根森而闯进四强。于洋/王晓理在“内战”中不敌队友田卿/赵芸蕾,后者今天将与东道主组合争进决赛。混双四强中则有三对国羽主力的身影,他们是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刘成/包宜鑫以及徐晨/马晋。

  林丹:

  场馆太嘈杂影响发挥

  赛后经过混合采访区的时候,约根森终于回过神来,他居然面对家乡媒体的时候激动地当场落泪,“过去我一直输给林丹,不过,我是始终没有失去信心的,我相信我总有一天可以打败他,我现在终于做到了!”

  输球之后,尽管林丹现身赛后新闻发布会,但是明显地心情不悦。“比赛就是这样,如果做得好就会赢,如果不好就会输球,可能不应该把一场比赛的胜负看得太重吧。”他抱怨在比赛期间现场过于嘈杂影响了发挥。“我的开局没有打好,好像整场比赛很难让自己安静下来,尤其是另外一片场地在进行印尼男双的比赛,我很难和教练去沟通,甚至听不到对方在说什么。”

  一心冲击世锦赛第六冠却被挡在八强之外,林丹形容自己也不是十分失望,他反而把这个尴尬的战绩视为给自己的一次机会或者警醒,“只有更加努力才能实现再夺奥运冠军的目标。” 他与“一生的对手”李宗伟都期待着明年在里约奥运会上冲击金牌,如今李宗伟闯进世锦赛四强,自己却止步八强,“林李大战”未能如愿地在半决赛上上演,林丹感到有点遗憾,可是他也没有办法,谁让自己状态不佳呢?“世锦赛上每一个对手都会尽力,发挥不好就会为自己留下遗憾,这个没有办法。”尽管已经没有比赛任务,但是林丹今明两天还将现身赛场,他透露将给师弟谌龙加油。

  被列为头号种子的卫冕冠军谌龙成为唯一闯进本届世锦赛男单四强的中国队选手,他在1/4决赛上以2比0淘汰丹麦新秀阿尔萨森,第二局战至30比29才锁定胜局,这也是世锦赛开赛以来最高的单局比分。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