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赟:"风云组合"已成过去 将经验传给年轻队员

2015年08月15日10:49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蔡赟:"风云组合"已成过去 将经验传给年轻队员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丁瑶瑶)正在雅加达进行的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中国男双组合依然不太好过,两对男双组合柴飙/洪炜、蔡赟/鲁恺相继遭到淘汰。曾经叱咤世界羽坛的“风云组合”已经拆对,11年前,蔡赟在雅加达的塞纳扬体育馆成就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11年之后的今天,他拼尽最后的力气却连世锦赛的16强都没能进入。这对于始终坚持的蔡赟来讲,是莫大的遗憾。

  能够搭上本届世锦赛的“末班车”,蔡赟更加看重自身的体能,因此在与鲁恺输给日本组合之后,他最先问的就是“这场比赛打了多少分钟”。因为在如此高强度的对抗中,35岁的他没有抽筋,已经是很大的成功。如今,蔡赟的搭档从傅海峰,换成了年轻的鲁恺,但从状态上看,傅海峰和张楠的表现的确是目前中国男双最稳定的。尽管他们并不希望球迷们再将如今的他们与曾经的“风云组合”做比较,但蔡赟与傅海峰在去年仁川亚运会重新站在一起击垮对手的霸气,令球迷至今难忘。

  蔡赟强调,“风云”已成过去,不希望再过多被提及,只是希望他能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哪怕是陪练,只要能有意义,我也不在意”。在过去的三年,曾经的奥运冠军,现在更像是一个救火队员,在刚刚结束的苏迪曼杯上,为确保中国队万无一失,蔡赟和傅海峰再度携手,但面对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蔡赟表示,将会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所以,后面的奥运积分赛他出战的机会也将越来越少。对于明年能否出战奥运会,蔡赟自己也感觉“希望渺茫”。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