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2-1击败杭州绿城 武磊双响炮上港又领跑

2015年08月17日08:33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磊双响炮 上港又领跑

昨晚的上海体育场,上海上港2:1力克杭州绿城,取得中超第23轮的胜利。梅开二度的武磊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上港也凭借这3分,从广州恒大手中抢回了上轮丢失的联赛领头羊位置。

埃里克森首提双冠

比赛开场仅仅51秒,在杭州绿城队员都没有碰过球的情况下,上港就取得了进球。王燊超妙传绿城边路防线身后,武磊高速插入禁区后小角度射门得分。这也是本赛季上港最快进球。

为球队锁定胜局的还是武磊。第72分钟,孔卡头球攻门被绿城门将扑出,武磊机敏地在门前补射得手。4分钟后,绿城由外援拉蒙扳回一城,将比分迫近。第89分钟,绿城差点扳平比分,上港国门颜骏凌飞身扑出了绿城禁区外刁钻的远射,为球队守住了胜利。这个关键扑救得到了主帅埃里克森赛后专门的点名表扬。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埃里克森第一次提出上港要争取“双冠王”:“我们重新回到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这是值得高兴的事情。我们又回到了赢球的轨道,希望这种状态延续下去,夺取联赛的冠军,还有足协杯的冠军,我们也要一场场去拼。”

拿下绿城,是时候开始考虑本周和绿地申花的两场德比大战了。埃里克森说:“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全力恢复,迎接周三的足协杯,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

为了德比,埃里克森还用心良苦地让达维近来第一次几乎打满全场,他解释说:“达维今天没有很早被换下,就是要逼一下他的状态,拉一下体能。”

至于本场比赛缺席的孙祥,他因为大腿有伤,还没有做好比赛的准备。据透露,孙祥本周一和周二都会参加训练,是否能赶上周三的比赛,要到周三早上再做决定。埃里克森表示,“我们不会冒风险,当然他也存在足协杯出场的可能性。”

吉安还需继续磨合

埃里克森在赛前表示加纳球星吉安是否进入首发阵容是一个秘密,结果吉安出任球队首发中锋,而海森被放在了板凳上,中场依旧是孔卡和达维的外援组合。

德比两场恶战当前,吉安将成为球队的重要力量,埃里克森将本场比赛当做吉安和球队磨合的最好机会。和绿城的比赛也说明让吉安首发多打比赛的重要性,光是从上半场来看,吉安的确还没有和队友,包括孔卡和武磊形成良好的默契,相互间的传球失误不少,而且更多的时候是游离在上港的整个战术体系之外。吉安更多时候靠个人能力在禁区前拿球,然后寻求直接射门的机会,不过在绿城的严防死守下没有获得什么太好的机会。

下半场,武磊和孔卡都试图多和吉安在前场配合,可惜还是缺乏足够的了解。倒是吉安背身接球后转身冲入禁区制造了几次威胁。第71分钟,吉安被海森换下,想要在上港发挥更大的作用,埃里克森必须在有限的训练时间内更好地完成吉安与球队的磨合。

对于吉安被海森换下,埃里克森的解释是,“海森和吉安还不具备打90分钟的体能,他们都是伤愈复出。对于伤刚刚好的球员要非常小心,一旦过于疲劳容易老伤发作。”赛后武磊也表示,吉安在前场的支点作用还是很明显的,通过更多的训练和比赛,大家的默契肯定越来越好。 (俞炯)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