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申花踢出精神 球迷热情接机

2015年08月17日08:3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花踢出精神 球迷热情接机

昨天下午4点多,当绿地申花将士从广州飞抵上海走出机场时,竟然有几十名球迷赶到机场迎接。“昨天不过是一场普通的联赛,虽然我们踢得不错,但毕竟是平了,确实挺意外。”球迷接机并不是第一次,申花球员都见识过,可球迷的热情,还是让他们有点受宠若惊。

为上海足球形象而战

与恒大一战赛前,有不少人建议申花“战略放弃”。一来对手实力很强,二来接下去的一周,球队将两次对阵上港。其中8月19日与上港的比赛,关系到球队能否杀入足协杯4强,保留争夺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希望。

但申花队带去了全部主力。赛前准备会,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和常务副总经理周军两个人第一次全程参加。会上,吴晓晖对全队进行动员讲话,“上一场比赛,一两千球迷专门赶到杭州为我们加油,踢成这样,非常对不起那么多关心我们的球迷。当然,那场比赛已经过去。接下去,我们要打好每一场比赛,也包括这一场。我们要为上海足球而战,为上海足球的形象而战。”申花作为中超的老牌强队,上海的城市名片,代表着上海足球的形象,所以吴晓晖要求队员有这样的意识。赛后,记者对俱乐部的高层说,“当时换下莫雷诺和卡希尔,我以为会放弃这场比赛。”这位高层听后笑了,“完全没有这个意思。赛前我们就跟队员说了,比赛中不管作出怎么样的换人,都是战术需要。”

申花探索规范化管理

上一场与杭州绿城,有一两千名球迷追随球队前往杭州助阵;这场与广州恒大,又有几百名球迷远赴广州。论成绩,现在的申花并不算好,排在第二集团,但越来越多的球迷支持申花。昨天在机场,晨报记者还碰到了一位已经71岁的老申花球迷,他专门赶到机场接申花。这是一种情结,因为他们看到申花的希望。

这两年,俱乐部一直在规范化管理方面进行探索。前几天推出的《申花球迷文明观赛公约》,就是在球迷管理方面的一种有益探索,也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此次往返广州,申花队队员享受了头等舱待遇。据晨报记者了解,这里面也有故事。根据球队的规定,如果球队赢比赛,或者表现好,那么升舱的费用由俱乐部承担,反之就要球员自己买单。这样的措施,将球员的表现,跟享受到的待遇挂钩,可以说是绩效制的一种延伸。(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