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广州足球基础好 发展青少年能使国足进步

2015年08月17日08:2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卡纳瓦罗:广州足球基础好 发展青少年能使国足进步

  昨天上午,卡纳瓦罗率领欧洲明星队的一众球星——包括大卫·詹姆斯、萨尔加多、科勒、福勒、约克、克 里莫尔等人莅临圣火体育足球公园出席少儿足球训练营,与本地小球员进行互动交流。活动最后他们和小球员的分组对抗比赛,更是点燃了整个活动的高潮。

  昨天一大早,来自广州、深圳、东莞、珠海等地的小球员和家长纷纷来到活动现场。当卡纳瓦罗携众球星抵达时,球迷们高呼他们的名字,球星们与小球员们相互击掌,现场气氛一片欢乐。

  活动正式开始,欧洲球星分成4组,各自率领50多名小球员训练。在绕杆射门训练中,有小球员狡猾地佯装射门把前英格兰队门将大卫·詹姆斯骗倒,引来一片喝彩。

  最后球星与小球员的分组对抗赛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在小球员们奔跑的过程中,球星们快速地对他们的技战术及意识进行指导。

  卡纳瓦罗表示,他过去在广州的7个月时间里深深感受到中国举国上下足球气氛的高涨,他认为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是中国足球进步唯一的正确途径。“今天这里 的小朋友最小的只有4岁,如果他们能在这么小的时候就深深爱上足球这项运动,那么中国足球是有希望的。广州是中国一个足球基础很好的城市,我相信在恒大这 样的龙头队伍带动下,有更多的社会资源和机构参与到青训工作中,广州的足球水平可以长久地保持在中国的领先地位。”(记者 张喆 实习生 王博洋)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