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羽女单未来主要对手 这些女强人真得防着点

2015年08月17日12:1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盘点国羽女单未来主要对手 这些女强人真得防着点

  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昨天在印尼收官,国羽女单三人全部无缘四强,创下自1983年第一次参赛以来的最差战绩。从本届世锦赛来看,对手越来越有威胁,再加上此前就已经很难缠的主要对手,国羽女单正面临严峻考验。

  马林

  西班牙

  22岁

  赢过国羽三主力

  2014年世锦赛,马林当时夺冠还被称为最大的“黑马”,甚至在她站上决赛场时,还并不被人熟知。而昨天,当隔网而立的内瓦尔回球出边线,卫冕成功的马林躺倒庆祝。

  连续两届世锦赛冠军足以证明她的异军突起并不是昙花一现,更何况还是在她伤愈不久的情况下参赛。与国羽普遍的技术细腻相比,马林属于典型的“猛女”——体力好、速度快、进攻凶狠。四分之一决赛被她击败后,王适娴曾认为,马林最近一年的打法没有明显改变,只是技术应用更加成熟。

  除了去年击败李雪芮,两人今年在马来西亚半决赛相遇,西班牙人再度获胜。5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她更是一路战胜姚雪、王仪涵和王适娴夺冠。今年胜遍女单三大主力,马林无疑是目前国羽最大的威胁。

  内瓦尔

  印度

  25岁

  稳居世界前三位

  印度“一姐”在伦敦奥运周期就已经被列为国羽的劲敌。进入新周期,曾经的“天才少女”已经25岁,技术也愈发成熟。虽然从去年开始,内瓦尔与国羽三大主力在国际赛场交手14次,只有3次获胜。但本次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她直落两局击败王仪涵,取得两人最近交手的两连胜。

  内瓦尔与三大主力年纪相当,但她近两年征战世界羽联赛事,很少出现伤病。昨天的决赛,与比自己小3岁的马林全场拼速度,也显示出了良好的体能。作为赛事二号种子,内瓦尔从今年2月开始,就始终保持在世界排名的前三位,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很高的竞技水平。相比之下,无论是受伤病困扰的李雪芮还是“二王”,体力和状态都不如从前,而后二者已经连续三届世锦赛没能进过四强。

  拉特查诺

  泰国

  20岁

  年龄是最大优势

  拉特查诺与中国女单三大主力在今年世锦赛都走得不顺利。泰国“天才少女”在16强战中因伤退赛,让本土选手法内特里晋级。事实上,自从2013年在广州夺冠后,拉特查诺最近征战世界大赛都没有太突出的成绩。直到今年的亚锦赛,近两年唯一一个单打冠军头衔。但这并不妨碍国羽一直将其列为重点备战对象,毕竟这个姑娘今年才刚满20岁。

  在一位业内人士看来,拉特查诺的打法类似于印尼名将张海丽,网前技术精湛,身材不高但后场起跳杀球极有威胁。而且她的教练是来自中国的谢芝华。成为世锦赛冠军后,拉特查诺一直有个愿望——战胜王仪涵。两人的交手纪录里,她仍是0胜10负,今年的台北公开赛还是没能打破魔咒。但今年与其他两位国羽主力分别交手一次,泰国少女都取得了胜利。

  成池铉

  韩国

  24岁

  近来交手胜率高

  韩国队一直是国羽的主要对手,女单更是其中实力不俗的。就拿本届世锦赛第三名成池铉来说,虽然世界排名已经掉到第八,但对中国女单的威胁始终存在。

  成池铉身材高大,虽然属于拉吊打法,但进攻犀利,特别是劈杀质量极高。国羽三位主力中,王仪涵对阵成池铉10胜1负,优势最明显。李雪芮也有9胜1负,但今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首尝败绩。王适娴则在10次交手中与其打成平手,去年2次交手均以0比2落败。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