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踏"风火轮"到福地 世锦赛将面临最大挑战

2015年08月17日17:27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博尔特踏"风火轮"到福地 世锦赛将面临最大挑战

  脚踏“风火轮”,形单影只脱离大部队,前天上午牙买加闪电博尔特悄然提早抵京。作为本次北京田径世锦赛最大牌的明星,博尔特的低调一如他最近的状态——在北京,他或将面临职业生涯最大挑战。

  牙买加田径队目前正在日本本州岛西端的鸟取县进行为期10天的世锦赛赛前最后备战。他们将于明天从日本训练营出发,赶往北京世锦赛赛地。没有跟随大部队,而是独自一人在伦敦默默备战,博尔特坦言这是教练的特别安排:“我的教练决定提前来北京,于是我就跟着教练先到了。”手上拖着行李箱,脚下踏着一个非常酷的电动小车,博尔特就这样出现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本月21日,博尔特将在北京度过自己的29岁生日,而这次世锦赛也将是近7年来他最难的一届世锦赛。本赛季男子100米项目高手林立,美国老将加特林四次跑进9秒80大关,美国新秀布罗梅尔也跑出过超博尔特的9秒84的成绩,另外还有阿沙法-鲍威尔、盖伊、维考特、布莱德曼四人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超过9秒87……甚至就连20岁的加拿大大学生安德列-德格拉塞,前不久也发出声音,表示渴望挑战博尔特,这名加拿大小子今年6月曾在超风速情况下跑出100米9秒75、200米19秒58的惊人成绩。而英国前中长跑名将、下任国际田联主席的有力竞争者塞巴斯蒂安·科都坦言,自己更看好美国人:“北京田径世锦赛百米大战引人关注,加特林有可能战胜博尔特。”

  据悉,博尔特在京下榻的酒店也是美国田径队的驻地,他们也是博尔特以及牙买加短跑选手的最主要竞争对手。对于博尔特和他的牙买加队而言,未赛先碰面,硝烟此刻已开始弥漫。

  博尔特自信地表示:“北京是我的福地,我相信我能最终获得胜利。”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