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保级大战不敌辽宁 黎兵:球队精神层面有问题

2015年08月17日18:32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富力保级大战不敌辽宁 黎兵:球队精神层面有问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在昨晚中超第23轮的一场保级关键大战中,广州富力客场0比1不敌辽宁宏运队,排名跌至倒数第二,已经掉进了降级区。

  两队近期战绩都不佳,都在前段时间更换了主帅。辽足功勋教练马林替代陈洋,重新出任辽足主帅一职。在上轮负于保级对手上海申鑫之后,辽足已滑入降级区,保级形势十分堪忧。与辽足一样,富力也在本赛季经历了主帅位置的更迭。黎兵取代罗马尼亚人孔特拉执掌富力教鞭,担任执行主教练,但球队在近期仍未摆脱不胜的怪圈。

  富力此役只派上了两名外援。在二次转会期加盟的博基拉和雷纳尔迪尼奥同时顶在攻击线上。而刚在东亚杯捧起MVP的韩国外援张贤秀继续缺阵,西班牙中场米切尔坐在替补席上,非洲外援阿隆则继续在欧洲养伤。

  借助着主场之利,辽宁宏运在开场后就显得气势汹汹。第7分钟,辽足前场打出精妙配合,秦升在带球行进的过程中,吸引了富力两名中卫的注意力,随后将球斜塞后无人看管的邱卡,邱卡面对出击的程月磊冷静推射得手,辽足主场1比0富力。进球后,辽足气势更胜。富力队在第48分钟由雷纳尔迪尼奥获得点球,巴西人亲自主罚却击中了门柱。10分钟,辽足也获得点球,但邱卡的罚球被富力门将程月磊扑出。最终,广州富力客场0比1负于对手,连续八轮不胜。

  由于保级对手贵州人和、辽宁宏运、都在本轮获胜,天津泰达也在客场拿到1分,在目前积分榜上有辽宁宏运、天津泰达和广州富力同积22分,但由于相互胜负关系处于劣势,广州富力名列倒数第二,跌进降级区。

  对此,富力执行主帅黎兵坦承,球队现在保级的压力非常大,“这是有特殊意义的一场比赛,因为两个队积分都靠后,结果大于过程。对方抓住了机会进球,而我们创造了机会却没有把握住,这就是足球比赛。我们现在落后了,更多要靠我们自己去完成保级任务,也只能靠我们自己,靠不了别人。”黎兵表示,虽然前段时间俱乐部和球队做了很多工作,但效果并不佳,“现在主要不是技战术方面的问题,更多的是精神层面上的问题,要靠大家去争取胜利的欲望,才有可能打好余下的比赛”。

  黎兵透露,张贤秀将于下一轮复出,但阿隆何时归队尚不清楚。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