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田径世锦赛中国夺牌点多 但夺金点不好说

2015年08月17日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刘翔:田径世锦赛中国夺牌点多 但夺金点不好说

  中新网宜昌8月17日电 (夏宾)作为2015年北京世锦赛推广大使的刘翔,早已确认无法参加此次在家门口举办的比赛。在17日宜昌举办的第五届阳光体育大会运动乐园活动中,刘翔与青少年进行游戏互动,并预测今年田径世锦赛中国队会有全面的收获,夺牌点很多,“但是夺金点就不好说了。”

  2015年田径世锦赛将于8月22日至30日在国家体育场举行。

  作为110米栏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刘翔坦言,他会全程关注北京田径世锦赛,做一个安安静静的观众。“有可能会客串解说一下110米栏的比赛,对于自己也是全新的体验。”

  离开世界大赛的运动场,刘翔走进校园,推广阳光体育,与孩子们展开了“较量”。

  平板支撑是时下流行的锻炼方法,对腰、腹、臀等部位的肌肉有促进作用。刘翔与三位青少年一起挑战支撑一分钟,在得知他的“对手”平常都会坚持做平板支撑的时候,刘翔笑言:“原来你们都有备而来呀。”

  之后的投垒球和排球比赛,刘翔均亲自上场。

  刘翔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应该让他们更好地更多地参与运动。但是现在学习压力太大,没有更多的时间参加锻炼。拿我几个侄子侄女来说,除了正常上课还有补课,周末也只有一天空闲时间可以运动。”谈及未来的职业规划,刘翔表示,体育是他的“根”,围绕体育方面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