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树勇:田径世锦赛要多升国旗 准备打好翻身仗

2015年08月18日09:1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冯树勇:田径世锦赛要多升国旗 准备打好翻身仗

冯树勇:田径世锦赛要多升国旗准备打好翻身仗

资料图:冯树勇。

  京华时报讯 面对本周六即将开幕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国田径队上下正在进行最后的准备,力争在家门口取得精神面貌与成绩的双丰收,来弥补08奥运的遗憾。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田径队将派出包括替补在内的共81人参加世锦赛,一定要把握住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因素,将压力减至最小,力争多奏国歌,多升国旗,多进前八!”

  再战鸟巢誓要打个翻身仗

  谈到世锦赛,冯树勇坦言,主场作战有很多利好,同时压力也很大。“运动员可以免去饮食、语言、时差、气候、场地等诸多不利因素,但同时也面临来自家乡父老的压力。因此最后的这几天,队里都在给运动员,尤其是一些名将减压。”冯树勇坦言,“世锦赛这样的大赛,创造个人最佳成绩是很难的,能把平时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就很不错了。”

  本届世锦赛47个项目中,中国队共派出男运动员35名、女运动员46名,共计81人的庞大阵容,创下历届世锦赛之最。在这81人中,大部分队员是直接通过国际田联规定的A标拿到参赛名额的,其余则是通过洲际比赛的冠军资格以及没达标通过递补原则入取的。

  “7年前的奥运会,田径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仅拿到两枚奖牌。这一次再战鸟巢,全队已经做好了打翻身仗的准备,力争创造佳绩,弥补08奥运的遗憾。”冯树勇说道。

  10个项目争4奖牌1金牌

  中国田协已经确定了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参赛目标:在10个重点项目上争取夺得4至5枚奖牌,其中包括1枚金牌;在9个次重点项目上争取进入决赛或前8名,从整体上提升中国田径的竞技水平。在男女20公里竞走、女子铅球、男子跳远、男子跳高等项目上,中国队队员要争取赛出平时训练的水平,让五星红旗升起,甚至让国歌奏响。

  去年在亚运会上打破亚洲纪录的男子4×100米接力团队,今年的目标是进入决赛。从目前的报名来看,张培萌与苏炳添已是板上钉钉的人选,虽然谢振业报名200米比赛,但是照样可以调至接力。惟一的变数则是陈时伟,现在只能寄望于他的伤情尽快恢复。近期北京气候炎热,冷热交替,多名运动员患上感冒。“前几天,李金哲、苏炳添等名将都感冒了,这应该引起全队的警惕。”冯树勇强调。

  展望世锦赛时,冯树勇表示:“每个人首先要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不管对手多强,都要时刻充满斗志;其次,不要想得太多,每个运动员都要跟自己比,只要能赛出平时练的水平就足矣。”

  记者 张晓敏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