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谈林丹输球:比赛能力和战术意图出了问题

2015年08月18日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李永波谈林丹输球:比赛能力和战术意图出了问题

  中新社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王曦)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18日现身2016年道达尔·汤姆斯杯暨尤伯杯首次新闻发布会。对于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他表示,中国队的表现在正常范围之内。

  尽管林丹爆冷未能打进决赛,但李永波依旧对弟子表示支持。“我很信任林丹,他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尤其是在这个岁数,他更是一个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的运动员,所以我对他不是要求,而是支持。”

  李永波认为,林丹此次止步八强,主要是因为没有释放出全部实力。“随着奥运会的来临,我会和他有更多交流。”李永波分析称,林丹的输球更多与其比赛能力和战术意图出了问题有关,导致其不能再像过去那样快速而敏捷。

  小将谌龙则让李永波感到欣喜,在决赛中,他击败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实现卫冕。“谌龙的表现确实非常优秀,比赛中非常稳定,不仅是决赛,前面几场球也都可圈可点,他的技战术、心理比过去成熟了许多。”但李永波认为,谌龙还有提高的空间,并非已经达到最佳,“如果按照这个速度,明年我们会看到一个更好的谌龙。”

  对此,谌龙坦言,夺冠对于信心的提升确实很有帮助,特别是在中国男单已经26年没有拿过冠军的印尼史纳延体育馆赢得胜利,让自己对里约奥运会有了更多期待。“我觉得能拿冠军,而且有一个稳定的发挥挺不容易的,希望能保持下去。”

  而中国女单此次无人打进四强,则让外界有些意外。对此,李永波说:“目前世界女单的发展越来越快,我们的对手也越来越多,有20个左右选手基本处在同一水平上。”他指出,一旦状态出现波动,冠军的旁落也就不再稀奇。“这就是世界羽毛球女单格局的变化,也在正常范围之内,但对于中国队来说,目前最需要做的就是想办法摆脱现在的困境。”

  谈及明年开始的汤尤杯,李永波说,目前最大的希望就是男队夺回上届丢失的汤姆斯杯,而女队则要继续蝉联,从而让汤姆斯杯、尤伯杯、苏迪曼杯同时留在中国。谌龙说:“其实目标很简单,夺回汤杯弥补2014年的遗憾。”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