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赴日本参加世界杯 队长惠若琪因病缺席

2015年08月19日11:2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国女排赴日本参加世界杯 队长惠若琪因病缺席

  中国女排一行昨天从北京出发飞赴日本,参加22日在那里揭幕的世界杯赛。在出征人员里,队长兼主力主攻惠若琪因心脏问题意外落选,这对中国队而言无疑是一大损失,她们的冲冠前景也变得黯淡起来。此外,伤病未痊愈的二传老将魏秋月“压哨”入围参赛阵容。

  谈及中国女排此前两周在宁波北仑的集训情况,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介绍道,“在全面细致总结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基础上,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准备。第一是针对大奖赛、亚锦赛中暴露的问题,以及队伍的薄弱环节加以解决。第二,进行现有人员阵容组合、技战术演练。第三,针对主要对手模拟训练,还有业务学习、看录像进行技术分析、体能储备以及做思想和心理上的准备工作。”

  至于惠若琪落选,李全强表示,“我们的队长没有出现在名单中,主要是因为在北仑集训期间,她本人感到心脏不适,先是在当地医院常规检查,之后提前回到北京做进一步检查。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运动员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队员负责和长远考虑,惠若琪将不随队参赛,经观察做进一步治疗。”他透露,中国女排队长一职暂由来自北京的接应曾春蕾担任。

  作为当今排坛难得的全面型主攻,惠若琪接发球过硬、攻守平衡,近年一直是中国女排不可或缺的主力。一想到爱将的伤退,郎平在出发前最后一堂训练课后,甚至罕见地默默流泪,但她很快又擦干泪水,“这个时候我们必须得挺住!”

  郎平的老队友、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是本届世界杯中国女排的团长。她透露,中心并未给队伍设定参赛目标,“冠军谁都想拿,但小惠的状况让球队实力受到影响。这次年轻运动员居多,经验和综合实力还不够好。之前(国家体育总局)蔡振华副局长为我们作了动员,我也和郎平交换了意见,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张蓉芳最后强调,“面对现实、选择坚强、全力以赴!”

  其实,这已不是惠若琪第一次因伤病错过世界大赛了。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她不慎伤及肩部而退赛,实力受损的中国队接连输球,时任主帅王宝泉不久后称病“下课”;小惠也缺席了当年的世锦赛。2013至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效力于恒大女排的惠若琪又突患心脏疾病,据传至今仍未完全康复。

  第12届女排世界杯将于8月22日至9月6日在日本举行,按规程冠、亚军将获得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队昨天中午时分已飞抵日本,其14人参赛名单如下:主攻朱婷、刘晓彤、刘晏含,副攻袁心玥、杨珺菁、颜妮、张晓雅,接应曾春蕾、张常宁,二传沈静思、魏秋月、丁霞,自由人林莉、王梦洁。(黄志阳)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