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田径世锦赛开赛在即 多名中国选手遭遇伤病

2015年08月19日15:0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北京田径世锦赛开赛在即 多名中国选手遭遇伤病

  本周六,2015年田径世锦赛将在“鸟巢”开幕,中国队将派出81人参赛。然而近期中国队包括李金哲、苏炳添在内的多名选手遭遇伤病侵袭,为大赛前景蒙上阴影。

  中国队81人阵容中,男、女选手分别为35人和46人,全部阵容中也包括了替补选手。此次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将参加全部47个项目中的34项。根据中国田协制定的目标,中国队有望在10个重点项目上争取奖牌,其中男女20公里竞走、女子铅球和男子跳远项目还要争取金牌。两年前的莫斯科世锦赛上中国队只获得1银3铜,此次将争取填补金牌的空白。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还特意提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田径选手只取得2枚奖牌,他希望这次再战“鸟巢”能打个翻身仗。

  不过,近期北京的天气变化很大,不少正在备战的选手患上了感冒,其中就包括跳远名将李金哲和男子百米名将苏炳添。尤其是李金哲原本有希望冲击金牌,但他感冒十多天一直未能系统训练,这对他的状态显然会有很大影响。此外,男子标枪选手赵庆刚、男子4×100米选手陈时伟及女子跳远名将郑幸娟都有伤在身,这也可能影响到中国队的整体成绩。

  中国队大名单中包括2名四川运动员,分别是女子400米选手杨会珍和男子跳远选手黄常州。杨会珍除参加400米单项外,还将与队友一起参加4×400米接力,黄常州则只入选了备选阵容。本报记者 肖竹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