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流行换主场 休赛期迎来改善硬件设施好时机

2015年08月19日16:29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CBA流行换主场 休赛期迎来改善硬件设施好时机

  CBA休赛期各队很忙,除了常规夏训之外,引援工作也是重中之重。但今年,CBA圈子里格外流行换主场——无论是搬家,还是设立分场馆,CBA各队为了新赛季也是“蛮拼的”。

  有人忙搬家

  今夏最早搬家的,是卫冕冠军北京队。4年3夺CBA总冠军,北京队人气猛增,原本的首钢篮球中心已经不能满足球迷的观赛需要。正因如此,经过多方努力,北京队终于搬入了中国篮球的“圣地”——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篮球馆)。从新赛季开始,可以容纳18000名观众的万事达中心将成为卫冕冠军的全新主场。

  另外一个极有可能搬家的是重庆队。在本周被北控集团正式收购之后,重庆队“北上”几成定局。目前北控集团已经开始为其寻找新的主场,而北控集团旗下的国家体育馆很可能是未来北控队的全新主场。

  同曦男篮同样也打算将主场从常州搬到南京,但由于篮协相关规定限制,同曦队能否如愿还很难说。

  有人设分馆

  北京队将主场搬入万事达中心,除了考虑到上座率需求之外,万事达中心也是北京队的夺冠“福地”。或许受此影响,上赛季总决赛饮恨北京队的辽宁队也动起了换主场的心思。不过,辽宁队并非搬新家,而是采取设立分场馆的折中方法以满足各地球迷观赛需求。昨天,据新华社报道,辽宁队正在和沈阳进行商讨,未来也有望将季后赛主场从现在的本溪移至省会沈阳举行。

  有人在考虑

  其实,CBA各队搬家也好,设立分场馆也罢,无非是为了新赛季聚拢人气,以期取得更好成绩。目前暂无动静的CBA其他球队,未必没有换主场的念头。

  天津队的主场目前设在葛沽,由于交通不便,不少球迷很难亲临现场助威。对于这个问题,天津队方面其实一直在考虑,据记者从天津荣钢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张润起处了解,天津队也的确有过设立分场馆的想法,但就目前来看,一切还需从长计议。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