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磊:不敌北控欠缺运气 人和联赛保级任务更重

2015年08月20日08:4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宫磊:不敌北控欠缺运气 人和联赛保级任务更重

  在赢得万众瞩目的京城德比后,“雄鹰”北京北控在足协杯8强战中遭遇贵州人和。昨晚,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0比0。点球大战中,北控以5比3战胜对手,历史性地进入足协杯4强。半决赛中,他们将对阵上海申花。

  帅论·斯塔诺

  “有义务代表北京打足协杯”

  昨晚,如同对阵北京国安那场比赛一样,北京北控采用了全华班作为首发。这样的阵容虽然在上半场进攻威胁不大,但防守却给本就发挥不佳的贵州人和造成不少麻烦。下半场,两队先后遣上外援主力,人和加强进攻,但北控用防守顶住了对方的3外援。最终双方在常规时间内战平。

  点球大战中,人和的尤里击中横梁,而之前在训练中有所准备的北控5罚全中,最终赢下了比赛。

  赛后,北控主帅斯塔诺难掩兴奋,“感谢我们的球员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和顽强意志,我想把这场胜利送给北控球迷,下场对手是申花,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作为国安当年的主教练,斯塔诺曾率领国安打进过足协杯4强,现在带领北控这支中甲球队进入足协杯4强,斯塔诺感到十分骄傲,“这可以作为我教练生涯中很成功的一笔。”

  谈到点球大战,斯塔诺笑言,他曾经暗示过队员一旦罚点球,5个都会罚进,但其实他自己的心里也没有底。

  谈到接下来的4强战,斯塔诺坦言北控有义务代表北京这座城市打足协杯的比赛,“淘汰赛可能会充满各种偶然性,但后面的比赛分主客场,我们会有针对性地准备。”

  帅论·宫磊

  “贵州队联赛保级任务更重”

  在宫磊回归之后,人和近6轮中超联赛4胜2平保持不败,已经脱离降级区。昨晚的足协杯,宫磊带了几乎所有主力前来挑战。对于最后在点球中败北,宫磊认为,人和还是缺少了点运气。

  宫磊表示,球队在这场比赛中给更多的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上半场我们以年轻队员为主,有的还没有中超经历,下半场我们调整了人员控制了比赛,也为下场联赛做了准备。”宫磊坦言,虽然点球失利,但这就是足球。

  在接下来的中超联赛中,人和将面对杭州绿城、上海申花、上海上港等劲敌,以保级为第一目标的他们仍需努力,所以杯赛并没有倾尽全力。宫磊坦言,现在人和面临的就是保级。“这场我们没有非战斗减员,没有抽筋和体能不支,也为下场联赛做好准备。杯赛的遗憾是没能往前走,但联赛保级的任务更重,通过这场比赛实现了锻炼队伍的价值。”宫磊说。

  北控同样是宫磊的家乡球队,在点评北控时,宫磊给出了很多建议,“北控作风比较顽强,拼抢凶狠,前场外援也有速度,但给我感觉并不像北京球队接地气的擅长打配合。”宫磊坦言,北控有硬朗的踢法,如果技术风格也能提高,能有北京风味的快速配合,未来发展的空间会更大一些。 (房亮)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