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选秀雷声大雨点小 方君磊成“状元”第一人

2015年08月20日08:42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CBA选秀雷声大雨点小 方君磊成“状元”第一人

  昨天下午,CBA举行了首次选秀大会,产生了首个选秀状元,西北工业大学的方君磊成为CBA选秀元年的“状元秀”,也成为第一名通过选秀进入CBA的大学球员。

  这次的CBA选秀“雷声大雨点小”——除了手握状元签的重庆翱龙,其他19支CBA球队均放弃了选秀权。

  CBA上个月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了选秀球员训练营,各队均派人前来观摩。近一个月后,篮协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让各队选报自己中意的球员名字,选报顺序则是按上赛季的成绩进行倒摘牌,倒数第一的重庆翱龙最先选择球员,最终重庆队选择了23岁的方君磊。

  “刚得知这个消息,感觉有点懵、有点乱。”方君磊昨天得知自己成为“状元”后的反应是很意外。他表示,此前没有收到重庆翱龙的邀约,最近也因为毕业,忙着四处找工作。当时他是抱着“去试试看,有球队要就去,没有就算了”的态度参与选秀的。方君磊表示,自己一直没有系统训练,就打了些商业比赛,但面对打CBA的机会,他会全力以赴。

  根据CBA规定,只要方君磊同意与重庆翱龙签约,他的最低保障年薪为30万元。而WCBA的选秀也只有一人被选中,来自中华台北的球员黄品蓁被河南队选走。(黄维)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