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赫布雷斯拉塞:夺冠感谢教练 练田径曾遭父母反对

2015年08月22日14: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格赫布雷斯拉塞:夺冠感谢教练 练田径曾遭父母反对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韦骅 吴俊宽)2015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的首枚金牌被名不见经传的格赫布雷斯拉塞夺得,赛后这名厄立特里亚的19岁小将向自己的教练表达了感激之情,并透露自己在练田径之初并没有得到父母的同意。

  为厄立特里亚赢得历史上首块世界田径锦标赛的金牌,格赫布雷斯拉塞显得非常激动,并声称自己之所以能创造历史,离不开教练的帮助。他说:“我的教练给了我非常多的鼓励,让我成为了冠军,这里我要感谢我的祖国和团队,是他们赋予了我责任感。”

  本次比赛是格赫布雷斯拉塞职业生涯第四次马拉松的比赛,尽管承认自己的经验还不够丰富,但他已经将目光放在了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上,“的确我很年轻,经验不够丰富,但是我想参加明年的里约奥运会,那里是最好的舞台。”

  在夺得冠军之前,格赫布雷斯拉塞并不为人们所熟知,据他本人介绍,自己在运动生涯起初并没有征得家人的支持,“我在一开始练田径的时候,家里人并不同意,当时我还在上学,他们希望我能够接受正规教育。一开始,我并不认为自己有多大的潜力,包括我的教练也认为我不够出色,但当我11、12岁的时候,我意识到自己很有天赋,并逐渐到欧洲去参加比赛,”他说。

  在当天的比赛中,许多马拉松名将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梅托甚至没有完成比赛,格赫布雷斯拉塞表示自己并不惊讶,他说:“他是一名经验非常丰富的选手,但比赛总会有一些变数。”

  当被记者问到北京炎热的天气是否给自己的发挥带来影响时,格赫布雷斯拉塞表示高温并不是问题,他说:“我对这里的天气非常适应,我小时候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当中,因此对这一点我并没有做特别的准备。”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