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将解说世锦赛110米栏比赛 制证过程引围观(图)

2015年08月22日15:3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刘翔将解说世锦赛110米栏比赛 制证过程引围观(图)

刘翔将解说世锦赛110米栏比赛制证过程引围观(图)

昔日对手探行踪

  在刘翔前来制证前,跟他同时代的对手们都在打探他的行踪。昨天,美国田径队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吸引了不少以嘉宾身份来到北京的明星们,比如受国际田联之邀前来推广田径项目的阿兰·约翰逊,受日本TBS电视台之邀前来的男子110米栏选手矢沢渉,他们都在关注着曾经的对手——刘翔。

  刘翔加盟中央电视台解说嘉宾团队的消息传出后就受到了广泛关注,外国媒体也已纷纷予以报道。跟刘翔同处一个时期的日本男子110米栏选手矢沢渉看到央视田径专项记者冬日那后,最先问到的就是刘翔什么时候会到现场。无独有偶,阿兰·约翰逊也走到冬日那面前,同样是打探刘翔的行踪,这就是明星的吸引力。

  制证过程引围观

  昨天下午3点半,媒体制证中心突然热闹了起来,几名安保人员将11号制证柜台围住,其他注册记者只能在1至10号柜台办理证件。和所有媒体记者一样,刘翔需要亲临媒体中心拍照制证,而为了刘翔的到来,媒体注册中心也特意将11号柜台清空,只接待刘翔一个人。下午4点,刘翔出现在媒体中心。为避开在正门等待的媒体和志愿者,刘翔从距离11号柜台较近的侧门进入,在他身边又增加了5名安保人员,尽管如此,刘翔周围还是围上了50多名志愿者和记者,拍照声、尖叫声混在一起,场面一度陷入混乱,组委会不得不再增派安保人员站在刘翔身边,以维持秩序。由于围观的志愿者和记者过多,刘翔不得不先进入一个小房间等待证件制作的完成。

  重回鸟巢有感慨

  在刘翔之前,央视解说嘉宾王军霞、王丽萍、白雪等前世界冠军都已在制证中心完成了注册,但他们都没像刘翔一样引发这样的围观。尽管退役后已远离公众视线,可刘翔依旧是本次世锦赛最受瞩目的明星。

  拿到证件后,刘翔和央视解说团队的成员一起来到鸟巢参观。站在位于鸟巢内部高处的解说席,刘翔俯瞰着鸟巢内的一切,若有所思地说道:“我记得,好像只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我来过鸟巢这么高的地方……”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因伤退赛,7年过去,再次回到同样的地方,这让刘翔思绪万千。“鸟巢真是一天比一天美了,看到这么美的田径场,有时候我也很想下去跑一跑,以前比赛的感觉一下子就出现了。”言语间刘翔有种淡淡的伤感。

  参观过程中,刘翔一直认真聆听转播团队有关工作分配的介绍。本次世锦赛,刘翔将解说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为了这次田径世锦赛,北京投入了许多,我希望这次比赛能办得圆满,作为田径人,能够参与其中我很荣幸,希望把这项运动很好地诠释给大家。”刘翔说。

  本报记者 陈嘉堃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