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无愧世锦赛第一巨星 轻松晋级豪言状态已非常好

2015年08月22日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博尔特无愧世锦赛第一巨星 轻松晋级豪言状态已非常好

博尔特无愧世锦赛第一巨星轻松晋级豪言状态已非常好

文字记者等待远处正在接受电视采访博尔特,摄于混合采访区外。

  中新网北京8月22日电(王牧青) 今晚,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拉开大幕。首日的比赛,博尔特毫无疑问是最大的明星,鸟巢场内山呼海啸的欢呼,和采访区百余名记者围追堵截,无不展示出这名“超级偶像”无与伦比的魅力。

  博尔特引领鸟巢高潮 决赛前成功避开加特林

  下午5点的开幕式结束后,鸟巢场地完成了“快速变身”。仅仅30分钟,男子全能比赛已经打响。今夜鸟巢的重头戏,无疑是男子100米跑的预赛,牙买加人尤塞因-博尔特被排在倒数第二组出场。一个细节是,开幕式各国旗帜入场时,牙买加国旗引来一阵欢呼,这是除中国地区外,入场过程中唯一的一次高潮。

  100米预赛刚开始两组,电视导播就迫不及待地把镜头转换到热身区,博尔特已经换上运动外套,开始做准备活动。前六组比赛结束后,鸟巢看台上的大部分观众都拿出手机,准备记录博尔特的出场。

  对博尔特来说,百米预赛的难度实在太小,他从20米开始就引领群雄,最后20米明显减速的情况下,以9秒96获得小组第一。这个成绩排在今晚所有选手的第五位,加特林以9秒83排在第一。

  预赛之后,半决赛的道次也马上出炉。23日晚,苏炳添将与博尔特道次相邻,牙买加人将与布鲁梅尔争夺小组第一,另一小组,加特林与罗杰斯、阿诗米德、费米同组。博尔特与加特林的终极对决,注定将被留在决赛。

  博尔特豪言状态非常好 加特林忌惮历史会重演

  比赛结束后,超过百名记者在采访区等待博尔特,尽管现场秩序井然,但后排记者几乎很难听到几米外博尔特说话的内容。维护秩序的志愿者却变成记者央求的对象——帮助媒体进行录音。甚至,让博尔特回答自己的问题,是记者证明自己能力的最好方式。

  “2008年,我在这里赢得奥运金牌。北京和鸟巢留给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回到这里真好。”轻松晋级后,博尔特情绪放松了很多,“我当然回想起过去的事,这里和2008年一模一样,我能感受到看台上每个人都很疯狂。”

  关于鸟巢新换的“萌多”赛道,博尔特称赞不已:“对于这条跑道,我同样很满意,你也看到了,今晚每个小组的成绩都非常快。”

  赛前,博尔特曾经表示,关于所有媒体的质疑,自己从来不会在意,他要做的就是击碎所有的疑问,重新证明自己。今晚他说:“今晚我还不够完美,但我从不会追求第一枪的完美!”

  “比赛中我很努力,找回自己的节奏,今晚我没有可以保留自己。现在我很确定,自己的状态已经非常好。”博尔特说。

  或许,今晚来自对手的评价,更能现实博尔特的影响力。加特林说:“2012伦敦奥运他就是这样,第一枪跑得不快,但到了半决赛、决赛,他会统治比赛。”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