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站在场上代表的是中国短跑

2015年08月24日07: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苏炳添:站在场上,代表的是中国短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韦骅)23日苏炳添闯入了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创造了中国田径新的历史,赛后他表示,自己的突破不仅代表着个人,更代表了中国短跑几代人的努力。

  苏炳添说:“我站在世锦赛决赛的赛场上,代表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我是代表了中国所有的田径短跑运动员。之前前辈们也经过了很多努力,也一直在争取能够站在这个决赛的跑道上,通过不断地积累,才有了今天的突破,所以我是代表他们所有人。今天中国人做到了,我相信今后会有更多中国运动员能够站在这个跑道上面。”

  苏炳添晋级决赛的过程十分惊险,最终与其他两位选手并列进入决赛。“半决赛之后等成绩的时候心情非常忐忑,毕竟还有两个人也是9秒99,那时候感觉机会很渺茫了,那时候也想到了2013年张培萌在莫斯科遇到的情况。后来通过大会裁决才得知自己是并列进入了决赛。这确实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作为一个中国人能够站在百米决赛的跑道上面,觉得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苏炳添说。

  苏炳添的决赛成绩比半决赛成绩低了一些,他坦言,由于半决赛太拼,决赛状态其实并不在最佳。他说:“对我来说每一枪都是拼了,其实对于第三枪并没有好好准备,第一枪、第二枪对我来说消耗已经很大了,第三枪我的体力已经非常不足了。能够跑到10秒06的成绩已经是非常可观了,证明了我冬训的改变,有了一个很大的提高,对于我未来的提升也会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因为现在每一枪的成绩都是跟高水平的运动员跑出来的。”

  接下来苏炳添将会参加接力比赛,对于这一项目,苏炳添也充满了期待,他说:“对我来说4X100米是非常重要的项目,我也非常想在鸟巢展示中国的速度,因为2008年的时候奥运会中国队进入决赛,但是遗憾地因为犯规没拿到一个名次,我希望在重回鸟巢的接力的比赛上面我能够代表中国队完成前辈没完成的任务。”

  对于未来的计划,苏炳添表示:“就是不断突破自己,有进步就好。”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