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鸟巢再出发

2015年08月24日07: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博尔特,鸟巢再出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韦骅 汪涌 刘旸)23日晚的国家体育场鸟巢掌声雷动,这里的主人,既是成功闯入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的首位亚洲选手苏炳添,也是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人尤塞因·博尔特。

  在2008年,正是在鸟巢,当时并不被太多人熟知的博尔特包揽了100米、200米以及4×100米接力的三枚金牌,从此一战成名,鸟巢也成为了博尔特的福地。

  在奥运会之后,博尔特势如破竹,几乎拿到了所有奥运会和世锦赛100米项目的冠军,成为了该项目当之无愧的王者。但是在本届世锦赛开赛前,或许并没有多少人认为这位飞人能够再次夺魁,他们更加看好的是跑出年度最佳成绩的美国老将加特林。

  受到伤病影响,博尔特本赛季的成绩并不出彩,其之前的个人最好成绩甚至没能排进年度前五。在半决赛中,博尔特在起跑时磕了一下,尽管仍以小组头名晋级决赛,但是赢得并不轻松,甚至他自己在赛后连连摇头,再加上加特林在预赛和半决赛中的强势发挥,这更让人为他在决赛的征程捏了把汗。

  然而在决赛,那个熟悉的博尔特又回来了,尽管在比赛初期并不占优势,但是凭借其强大的后程能力,一道黑色闪电,再次划过鸟巢的夜空。

  此次在鸟巢展翅,博尔特让所有的质疑者哑口无声。赛后,对于有些人认为自己已过巅峰的观点,博尔特说:“今年受到伤病影响,我的成绩的确有所起伏,在这次比赛开始前,有人并不认为我是夺冠热门,但我在最恰当的时候回来了,这是最为重要的事。”

  博尔特也承认,自己在本赛季经历了太多,但博尔特声称尽管有很多的优秀运动员对该项冠军虎视眈眈,但自己从没有感到压力,他说:“我没有压力,我来到这里就是要赢得比赛,如果我还想继续我的传奇,那我就必须要赢下去,我从不怀疑自己,每个运动员都一样,如果你怀疑自己,其实比赛就已经输了。”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博尔特在鸟巢聆听全场观众为他欢唱生日歌,7年后,博尔特又在北京度过了自己29岁的生日。相比于当时的略显青涩,此时的博尔特有多了份成熟与稳重。

  面对自己年龄的问题,博尔特说:“我觉得比赛最主要的是执行力,对于我来说,现在和2009年(打破世界纪录)是一样的。我虽然老了一些,但我要努力保证自己的状态,调整饮食,不让自己轻易受伤,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比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