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输掉争冠主动权 俄罗斯队暂时排名第一

2015年08月25日10:31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中国女排输掉争冠主动权 俄罗斯队暂时排名第一

  0∶3输给美国女排后,中国女排也失去了争夺本届世界杯冠军的主动权。世界杯与世锦赛不同,采用单循环赛制,中国队、美国队和塞尔维亚队目前均输了一场,全胜的俄罗斯队并未与这三强交锋,失去主动权的中国女排依然有机会争夺冠军。退一步说,即使中国女排夺冠无望,收获亚军以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俄罗斯队目前三战全胜积8分排名首位,她们目前只遇到了日本队一支强队,结果仅以3∶2取胜,可以说还未接受考验。中国队、美国队和塞尔维亚队目前形成连环套局面,美国队暂时掌握主动权,只要后面的比赛全部取胜且全取三分,就将拿到冠军。中国队在失去夺冠主动权后,与俄罗斯队和日本队的比赛就成为能否进入前两名进而取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的关键比赛。

  当然,世界杯的单循环赛制有着独特的魅力,从来没有一锤子买卖,上届世界杯美国女排就是夺冠热门,结果却在比赛中段0∶3输给了德国队。在随后一场比赛中,她们只要战胜日本队就能夺冠,没想到美国队又输了个0∶3,让意大利队意外收获冠军。有趣的是,自觉夺冠无望的意大利队在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队员就出去逛街了,谁知道逛街回来居然发现自己获得了冠军。

  中国女排虽然输掉了一场关键比赛,暂时失去了争冠主动权,但只要后面的比赛都打出自己的东西,也许会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不到最后一刻千万不要轻言放弃。本报记者 陈浩

  主帅论兵

  郎平:输球是为成长交学费

  “还是做不到啊!”郎平皱着眉头说,言语间多少有些无奈。虽然几次暂停时郎平多次给队员布置战术,但年轻队员并没有很好地执行。输掉比赛后,郎平说:“输球的结果我们要面对,成长的学费我们要交。张常宁等大部分选手第一次打世界大赛,平时感觉还可以,但她们还需要提高在大赛中阅读比赛的能力,她们在经验和技术方面需要继续提高。”

  虽然打了一场让人看着有些憋屈的比赛,但郎平对队员们的表现并没有苛责,她认为输球的主要原因是前两局失误比较多,起伏比较大,“我们在进攻方面得分能力弱了些,拦网和防守做得不够好。美国队的速度比我们打得快。”对于很多年轻队员来说,今年的世界杯是她们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在比赛中紧张是难免的,郎平也认为打大赛队员们的心情不太一样。

  对中国女排来说,这场失利也是宝贵的财富,郎平说赛后会帮队员调整,以便打好接下来的比赛,“赛程紧张,一场接着一场,我们没有达到最高水平,输球也是正常结果。我会用一点时间帮她们复盘,点一下大家哪里做得不够,好好准备接下来的比赛。规则对每个队都是平等的,我们也要一场一场打,打得好就赢球。才打了三场球,还早着呢!”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来休战日,明天她们将迎战亚洲劲旅韩国队。本报记者 陈浩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