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冠1/4决赛首回合 三箭封神恒大一脚踏进四强

郑小龙

2015年08月26日08:1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箭封神恒大一脚踏进四强

  昨晚,恒大队员庆祝进球。图/Osports

  昨晚,亚冠八强战首回合开打,广州恒大做客日本柏市,3比1击败柏太阳神。次回合比赛将移师广州,不出意外,实力偏弱的柏太阳神几乎翻盘无望,恒大进入四强只是时间问题。

  □赛况恒大斩三粒客场进球

  恒大与柏太阳神在亚冠已交手4次,恒大3胜1平占绝对优势。2013年的亚冠半决赛上,恒大更是以两回合8比1的总比分横扫柏太阳神。此战恒大由高拉特、郜林与郑龙搭档锋线,郑智与保利尼奥坐镇中场。埃尔克森因伤缺席。

  不过,刚开场恒大就遭遇不利情况,张琳芃在边路争抢高空球时被中山雄太的头部顶到,面部流血不止。正在场下处理时,10人迎战的广州恒大已取得了进球,第5分钟,黄博文前场左侧开出任意球,柏太阳神队长铃木大辅试图抢在保利尼奥之前解围,但头球一蹭攻破自家球门,恒大1比0领先。第40分钟,保利尼奥40米开外的任意球世界波扩大了比分。第57分钟,恒大发出战术角球,郜林接黄博文长传回头望月一城。第89分钟,柏太阳神队的工藤壮人一脚劲射扳回一球,但也无力回天,最终广州恒大3比1客场奏凯。

  本场比赛,广州恒大大胜且取得3个客场进球,挺进四强前景一片光明。根据赛程安排,双方次回合比赛将于9月15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进行,届时,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广州恒大没有理由被对手翻盘,晋级四强只是时间问题。

  □帅论斯科拉里:以鲁能为戒不谈晋级

  “淘汰赛是两回合的比赛,这场的结果还不能完全决定最后谁能出线。”虽然客场3比1击败了柏太阳神,但是广州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依然出言谨慎,在巴西人看来,只有第二回合打完了,恒大才算晋级。

  斯科拉里在复盘比赛时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两支球队的实力相当,但我们把握门前机会的能力更强。淘汰赛是两回合的比赛,所以这场比赛的结果还不能完全决定最后谁能出线。”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是斯科拉里的亚冠首秀,能够取得开门红让巴西人很开心:“是的,能够取胜我很开心,但是山东鲁能曾在这里1比2失利,回到主场打成4比4平局,我们要以此为戒。”

  最后,当被问及亚洲足球的发展和如今东西亚足球的变化,斯科拉里表示:“我在亚洲执教的时候,亚冠8进4的比赛输给了韩国浦项制铁,当时韩国球队实力非常强,但是这几年日本足球有了长足的进步,他们已经连续四次进入世界杯的决赛圈了。现在我们在中国做的工作,是要让中国足球像十年前的日本足球一样逐渐取得进步。”

  □奇闻

  高拉特被罚禁入休息室

  除了进球和胜利以外,恒大球员高拉特在比赛中也有奇葩遭遇。赛前,因恒大外援高拉特没有出席发布会,亚足联对其开出了一个奇葩罚单:禁止高拉特进入球队休息室。由于高拉特在赛前和赛后都需要换衣服,赛中也需要休息,这一罚单引发不少中国球迷吐槽。

  事件缘起此前亚冠1/8决赛主场对阵城南一和的比赛。当场恒大凭借高拉特两粒进球2比0取胜。根据亚足联相关条款说明,高拉特作为当场最佳球员赛后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被亚足联禁止进入更衣室一场,也就是说他无法在昨天和柏太阳神比赛中进入更衣室。

  不过在比赛期间,亚足联为高拉特专门辟出一块个人区域进行更衣,并且派出专门的工作人员监督高拉特的一举一动,保证处罚的顺利执行。

  虽然遭遇奇葩处罚,但恒大并未受到影响。昨天的比赛中,高拉特在场上状态神勇,他的组织调度使柏太阳神后防线风声鹤唳,巴西中场堪称恒大取胜的大功臣。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