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布拉特:FIFA无贪腐 普拉蒂尼可接班

2015年08月26日08:2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布拉特:FIFA无贪腐 普拉蒂尼可接班

  接受采访时自称“干净且诚实”

  日前,国际足联主席(FIFA)布拉特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自己是清白的,并且驳斥了国际足联存在贪腐的传闻,他还认可普拉蒂尼成为自己的接班人。

  自从1998年起,布拉特就开始担任国际足联主席一职,随后四次连任成功,今年5月,布拉特再度连任成功,不过很快就宣布了辞职,明年2月,国际足联将进行新的主席大选,届时包括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前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在内的多位足球界人士都会参加这次大选。

  在谈到自己连任成功却选择下台的原因时,布拉特说道:“这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保护国际足联。我能保护我自己,我足够强大。我也知道自己做过的一切,也知道自己没有做过什么。我有我的思想,我知道自己是一个诚实的人,我非常清白。”

  目前美国和瑞士警方正在就世界杯申办过程中的腐败问题进行调查,而布拉特否认国际足联存在贪腐的说法,“国际足联不存在贪腐,足球世界里没有贪腐。个人或许存在贪腐问题,但那是个人问题。”

  目前普拉蒂尼是最有希望取代布拉特成为新任国际足联主席的人选,当谈到是否介意这位现任欧足联主席成为自己的“接班人”时,布拉特回应道:“为什么不呢?不要问那些关于国际足联竞选者谁能成为主席的话。当然,我不会介意,这是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作决定,不是我。”(王文)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