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中国男子跳远重大突破 博尔特再出场

2015年08月26日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田径世锦赛:中国男子跳远重大突破 博尔特再出场

  中新网北京8月26日电 (张子扬 王牧青)中国田径队25日晚又一次在家门口突破了梦想。未满19岁的王嘉男以18米18的成绩摘得世锦赛男子跳远铜牌,高兴龙与李金哲分获第四、五名。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则在“放水”近50米的情况下,轻松晋级男子200米决赛。

  尽管至今未有金牌入账,但站在“鸟巢”,中国田径队几乎每一天都在用刷新历史的方式记录着他们的努力。作为近年来重点推动的项目,男子跳远有三名中国选手晋级决赛,这是世锦赛自1983年举办以来,只有美国队曾经做到过。

  当晚的决赛可谓冷门不断。夺冠大热美国名将亨德尔森在前三轮后就被淘汰出局,他的最好成绩仅为7米95。有望摘得奖牌的李金哲表现同样糟糕,他只在第五轮跳出8米10,拿到第五名。

  不过王嘉男的状态没有让现场观众失望。凭借第二轮跳出的8米18,成功拿到一枚奖牌。另一位小将高兴龙则以8米14的成绩收获第四名。冠军被伦敦奥运会冠军、英国人拉瑟福德以8米41夺冠,澳大利亚选手拉皮尔获得银牌。

  原本有望晋级男子200米半决赛的谢震业在预赛中跑出20秒37,名列小组第三。但随后他的成绩被取消,原因是他踩到了旁边的赛道。

  在23日拿到百米冠军的博尔特当晚再度出场。男子200米预赛,他在前150米就已确立巨大优势,剩下的距离,他只需要左右张望着享受比赛。他的老对手美国飞人加特林同样轻松晋级。

  男子200米决赛,将于26日晚打响。

  如果说美国跳远在决赛中的失利属于意外,而在男子400米栏决赛中,23岁的肯尼亚小将贝特则给美国人再一次敲响了警钟,他以47秒79的成绩夺冠。曾经在该项目统治多年的美国队,无人闯入前三名。

  男子800米的金牌同样“长跑王国”肯尼亚。伦敦奥运会冠军鲁迪沙以1分45秒84的成绩成功卫冕。

  女子铁饼的冠军则归属于古巴选手卡巴列罗,她以69米28轻松摘金,中国选手苏欣悦以62米90排名第八。

  女子1500米决赛,埃塞俄比亚名将根·迪巴巴以4分08秒09延续了对该项目的统治。此前,她的家族已经诞生了两位奥运冠军和一位奥运亚军。(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