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登表现获肯定通过试训 江苏队宣布合同正式生效

2015年08月26日07:1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奥登表现获肯定通过试训 江苏队宣布合同正式生效

  昨天下午的南京仙林训练基地,一场江苏肯帝亚队的队内对抗赛在这里上演。这场比赛对于昔日NBA状元奥登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这场比赛的表现,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他是否能够留在肯帝亚队效力。最终,奥登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了教练组的信任,肯帝亚俱乐部在比赛结束后宣布:“与奥登的合同正式生效!”

  为“验”奥登 肯帝亚请来青岛中锋

  为了在昨天的队内对抗赛中检验奥登的成色,肯帝亚俱乐部请来了一位江苏篮球的老朋友——前江苏队中锋、现效力于青岛队的宋康明。宋康明在中锋位置上有高度和力量,请他来和奥登对位,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比赛在贝西诺维奇指挥的“贝指导队”和李长山指挥的“李指导队”之间展开,奥登在“贝指导队”一方。开场之后,奥登第一次得球就送出妙传,队友三分线外空位出手球进;随后,奥登在有限的时间内,奉献了扣篮、高位跳投和篮下强攻,虽然他的身体尚处于恢复中,强打宋康明并没有占据太明显的优势,也投失了一些球,但可以看出,奥登在进攻端十分卖力。

  另一方面,奥登在防守端则展现出了很强的震慑力。由他坐镇内线,宋康明一分未得。而他在不到2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完成了3次盖帽就足以说明问题,他的存在使得“李指导队”在进攻端只能依靠外线。最终,“贝指导队”大胜“李指导队”,奥登送上的数据是13分6个篮板3次盖帽。

  单从数据上来看,奥登的表现并不十分突出,但在场的每个人,都能从他的积极奔跑、卖力防守中感受到奥登对回归球场的渴望,感受到他的不懈努力,一旦他恢复到自己现阶段的正常水平,值得期待。

  顺利“过关” 史琳杰宣布合同生效

  比赛结束没多久,江苏肯帝亚俱乐部总经理就在现场,向在场的媒体宣布:“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肯帝亚和奥登之间的合同正式生效!”显然,奥登本场比赛的表现,打动了教练组;与此同时,他的体检结果也可以确定没有问题。

  史琳杰评价了奥登本场的表现:“今天,我们的外线给内线的传球还不是很好,奥登才在场上空跑了很多,但是从场上的控制来说,不管是进攻端的威胁,还是对于防守端的保护,还是非常好的。胡指导也和我在比赛过程中讨论了一下,觉得奥登的体能还需要提高,现在体能教练也给他做了一份康复计划,那么回到美国之后,他也会按照我们的计划尽快地恢复体能,包括我们也要求他要去减体重。”

  值得一提的是,史琳杰还透露了一个细节:这几天的试训,奥登是忍着脚指甲的剧痛打球的。“奥登训练的第一天,他的大脚趾指甲就打 劈 掉了,这几天他一直忍着没说,但刚才我们发现,他的大脚趾指甲还剩1/3。”史琳杰说道。

  向母“报喜” 还要带20号战袍回国

  奥登下决心来到中国打球,他的母亲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正是来自于母亲的支持,让奥登走出了国门。当肯帝亚俱乐部宣布合同生效,总经理史琳杰为他送上江苏肯帝亚队20号战袍的时候,奥登露出了憨厚的笑容。而接下来,他说的一番话,更令人感动:“训练结束后,回到宾馆,我会把加盟肯帝亚的喜讯第一时间告诉妈妈!我相信她会非常开心的。”

  新赛季,奥登将身穿肯帝亚队20号球衣征战CBA。这个号码是奥登“钦点”的,因为他最爱的就是20号;而江苏肯帝亚队可以说是在第一时间赶制出了一件20号球衣送给“大帝”。“如果允许的话,我也想把这件20号球衣带回美国,展览给朋友们看。”奥登说道。

  这几天的试训,让奥登加深了对球队和队友们的好感:“我对咱们的球员感觉都非常好,迄今为止,大家都给我感觉非常不错,我在这里待的很舒服。”而对于自己的状态,他也并不讳言“很难回到高中时期”,但他并不会放弃努力:“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我膝盖的伤病,我可能不会回到我高中时期那么好的状态。但是等我回去通过训练,我应该会有一个很大的进步,状态也会有所恢复,但是还需要一步一步来。”

  奥登将于近日飞回美国,10月1日再回到南京报到,所以奥登确定将不参加在近期的一些热身赛。这一个多月,奥登也将继续在美国苦练:“减轻体重,让自己的身体状态恢复到最好。”实习生 龚铭城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文/摄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