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5田径世锦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三人一出戏有悲又有喜

毛烜磊

2015年08月26日08: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人一出戏有悲又有喜

  赛场如人生,人生如赛场,这是注定充满悲喜剧的世界。昨天跳远赛场带来的大戏,就是如此跌宕起伏,让人感伤又让人充满希望。

  相比苏炳添百米创造历史,跳远小伙子创造的历史丝毫不逊色。在昨天决赛里,李金哲在前两跳成绩只有7米69的情况,第三跳跳出了8米09,一举将本赛季跳出过8米50的名将亨德尔森挤出了决赛。李金哲这一跳,让鸟巢跳远最后的决赛有了三位中国选手的身影。要知道,在跳远决赛中占据三个席位,只有曾经的美国队做到过,而且那还是在1983年和1991年。三位中国小伙子创造了世界田径24年来的又一壮举。

  这是一个令人心潮澎湃的大气开场,让人期待史诗般的时刻到来。可惜,人生大戏从来都是难言完美。李金哲之后三跳皆失,让人扼腕。田径世锦赛落幕的时候,北京小伙子李金哲就将迎来自己26周岁生日。在一个运动员的黄金岁月,用世锦赛奖牌庆祝生日,原本会是一幅多么完美的景象。现在,李金哲留给自己的只有眼泪。

  遗憾之外,我们却收获了更多希望。19岁的王嘉男为亚洲赢得第一枚世锦赛奖牌,而高兴龙虽然因为号码布意外错失奖牌也依旧排名第四。三位中国小伙子并肩披上国旗的时候,让昨天的好戏有了拍摄续集的期待。

  人生如戏,我们从来都是眼含热泪,然后用心前行。赛场外痛哭的李金哲,一定是这样的。

  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