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2015年全国美式室内橄榄球联赛将在武汉举办

2015年08月27日10:3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李硕 贾雪纯)2015年德恒杯全国美式室内橄榄球联赛将于11月3日-7日在武汉举行。今年是中国橄榄球协会第二年主办这个项目的全国联赛,但却是“首届”室内的橄榄球比赛。全部比赛都将安排在武汉华中体育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比赛共有6支球队参加,分别来自山东体院、武汉体院、西安体院、天津体院、河北体院和沈阳体院。

美式室内橄榄球与美式场地橄榄球规则基本相同,但因场地紧凑、攻防转换快、得分高而更具有观赏性。中国橄榄球协会相关负责人指出,在中国举办美式橄榄球全国联赛,将有助于橄榄球运动在中国的推广普及,并推动中国橄榄球竞技水平的提高。

作为联赛承办方之一,橄榄国际传媒自2012年10月起在中国橄榄球协会的指导下已经组建了6支体院球队,培训了首批中国教练员和裁判员,并举办了美国职业橄榄球明星表演赛等赛事。

当日,橄榄国际传媒董事长马丁在发言中指出,他仍记得五年前第一次来到中国看到中国年轻人对美式橄榄球的激情。“因为这是一项充满激情,强调团队合作的运动。中国的大学生球员将为此感到兴奋,因为他们不仅仅能够成为职业球员,也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万众瞩目的球星”他承诺,不仅要继续组织全国联赛,还将在明年为中国带来全新的职业队联赛。据马丁透露,美式室内橄榄球中国职业联赛目前正在筹备之中,计划首批将有6支职业俱乐部球队参赛,目前已有700余名美国职业球员报名注册。中国的观众将很快观赏到精彩的职业橄榄球联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