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欧冠解签:各支豪门签运都不错 曼城又进"死亡之组"

2015年08月28日11:3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5-2016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抽签结果揭晓。由于本赛季欧冠32强分档规则的改变,死亡之组的产生几率大大增加,但是从凌晨的分组结果来看,八个小组都不算太“恐怖”。

A组:巴黎圣日耳曼  皇家马德里  顿涅茨克矿工  马尔默

A组两强两弱实力分明,大巴黎和皇马取得两个小组出线名额应该没有太大的悬念,唯一值得关注的就是这两支超级豪门誰将获得小组第一的身份。顿涅茨克旷工最近年有大批的青年才俊被豪门挖角,球队实力大打折扣,而马尔默上赛季欧冠仅取得1胜,实力很难在小组赛中掀起波澜。而本组另外一个看点就是“叙旧”,新赛季刚刚加盟大巴黎的迪玛利亚又将遇上老东家皇马,而伊布则将与家乡球队马尔默过招。

B组:埃因霍温  曼联  莫斯科中央陆军  沃尔夫斯堡

托分档规则改变的福,上赛季荷甲联赛冠军埃因霍温成为了本赛季欧冠的第一档球队,但是却是所有一档队中实力最弱的。而经历了一个低迷的赛季之后,曼联重新杀回欧冠赛场,在B组中,红魔的账面实力可以说是最强的,锁定一个小组出线名额应该不成问题。而凌塞三支球队实力相差不大,都有机会获得小组出线资格。莫斯科中央陆军也是欧洲老牌劲旅,但是在欧冠赛场也一直难有作为,而沃尔夫斯堡队中场核心德布劳内即将转会,球队实力受到不小的影响,而且核心离队后的战术变化还需要时间检验。

C组:本菲卡  马德里竞技  加拉塔萨雷  阿斯塔纳

本小组中,四支球队基本分为三挡,马竞实力明显占优,本菲卡和加拉塔萨雷旗鼓相当,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队则是第一次参加欧冠联赛,无论从经验还是实力来讲都很难突破小组赛。这个小组比较有趣的是,本菲卡和马竞都在欧洲大陆的最西侧,而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则都在接近亚洲的区域,四支球队主客场的长途跋涉可能会对球队状态产生一定的影响。

D组:尤文图斯  曼城  塞维利亚  门兴格拉德巴赫

如果硬要在今年的欧冠小组赛中找出一个“死亡之组”的话,那恐怕就只能是D组了。曼城的欧冠运气一直不佳,几乎每次都会被分到“死亡之组”,不是拜仁就是巴萨,而这次抽到了意甲冠军尤文图斯。“老妇人”在夏季转会期进行了一系列的交易,阵容变化比较大,球队也处于磨合之中,在刚刚开始的意甲联赛中,斑马军团首轮就爆冷输球,也打破了球队赛季揭幕战不败的纪录。曼城这赛季则一口气引入了多名强援,球队已经不再满足于联赛的冠军,希望能在欧洲赛场上更进一步。塞维利亚是西班牙老牌劲旅,而且多次稳定欧洲二级联赛“欧联杯”的冠军,虽然球星不多,但是塞维利亚在主帅埃梅里的调教之下,阵容稳定,打法成熟,任何对手多不能小觑。门兴虽然也是德甲老牌劲旅,但是近年来成绩并不稳定,而且欧冠经验寥寥,估计很难从D组中突围。

E组:巴塞罗那  勒沃库森  罗马  鲍里索夫

巴萨对于这个抽签结果应该是相当满意,勒沃库森、罗马和鲍里索夫都很难对西甲冠军造成威胁,而鲍里索夫上赛季欧冠小组赛净吞24球,是所有32强球队中失球最多的球队,届时面对攻击力恐怖的巴萨,很难逃过被“屠杀”的命运。E组中,勒沃库森与罗马争夺小组第二成为了最大的看点,药厂在附加赛中两回合3-1淘汰罗马的同城球队拉齐奥,而罗马的实力比拉齐奥要强不少,勒沃库森与罗马的两回合直接交锋或许就将决定各自的命运。

F组:拜仁慕尼黑  阿森纳  奥林匹亚科斯  萨格勒布迪纳摩

又是一个两强两弱的小组,拜仁的实力在F组中优势明显,与阿森纳两回合的比赛值得球迷期待。联赛的争四狂魔阿森纳是第一次被分到欧冠二挡球队,签运不错。奥林匹亚科斯和萨格勒布迪纳摩应该不会对枪手出线构成太大威胁。

G组:切尔西  波尔图  基辅迪纳摩  特拉维夫马卡比

本小组中,切尔西和波尔图应该会锁定两个小组出现席位,有趣的是,波尔图正是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名声鹊起的地方,2004年,时任波尔图主帅的“狂人”带领球队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二座欧冠奖杯,再次在欧冠赛场上与老东家碰面,穆里尼奥或许有万千感慨。基辅迪纳摩和特拉维夫实力上来说都不具备小组出线的能力。

H组:圣彼得堡泽尼特  瓦伦西亚  里昂  根特

H组应该是本赛季欧冠八个小组中实力最为平均的,根特相比其他三队来说实力偏弱,但差距并不明显。泽尼特虽然贵为俄超冠军,但是俄超联赛的含金量明显不如西甲和法甲。瓦伦西亚和里昂都是各自联赛的老牌强队,“蝙蝠军团”能常年保持在西甲联赛前五名的位置,实力自然不俗,而里昂队前锋卡泽特是上赛季法甲联赛射手王,这个小组实力平均,任何球队都有出线的可能。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