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秀超越自己 称想证明成绩是脚踏实地得来的

2015年08月28日15:5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张文秀超越自己 称想证明成绩是脚踏实地得来的

张文秀超越自己称想证明成绩是脚踏实地得来的

  8月27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的2015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文秀获得银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你还记得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样子吗?”在女子链球决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了张文秀。“第一次参加世锦赛?那是在2001年。”一瞬间,张文秀仿佛回到了15岁的那个夏天。从2001年至今,张文秀没有缺席过一届世锦赛,其中在2007年的大阪、2011年的大邱和2013年的莫斯科,她都拿到了铜牌。 “拿了3回铜牌,这次能拿到银牌,我很开心。”张文秀说。

  “本届世锦赛在北京举行,我其实很希望能在鸟巢奏响国歌……”说到这里,张文秀下意识地转过头看了一眼冠军沃洛泽奇克。如今的女子链球选手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沃洛泽奇克,一类是其他人。查阅资料不难发现,本届世锦赛前,今年世界排名前5的成绩,都是这位“波兰猛女”创造的。 27日晚的决赛,沃洛泽奇克两次投出80米以上的成绩,最后她以80.85米夺冠,张文秀则以76.33米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冠军相比,我还是有一定差距的。祝贺沃洛泽奇克。 ”虽然有些遗憾,但张文秀还是向沃洛泽奇克表示了祝贺。

  对于张文秀来说,最近10个月就像在坐过山车。在仁川亚运会女子链球决赛中,张文秀以77.33米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并打破该项目亚运会纪录。但随即张文秀被亚奥理事会认定兴奋剂检测呈阳性,金牌最终被收回。直到今年5月,亚奥理事会才还了张文秀一个清白。虽然亚运会金牌失而复得,但张文秀备战世锦赛的节奏却被打乱。

  “征战本届世锦赛,我只想证明一下,自己的成绩完全是脚踏实地得来的。 ”谈起禁药风波,张文秀现在已经非常平淡。事实上,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仍能创造个人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没有人可以怀疑张文秀的实力。

  “第8次了,我不敢说自己是参加世锦赛次数最多的,但在现役运动员中,肯定是数一数二的。”张文秀说,“这枚银牌对我而言是一个鼓舞,明年还有奥运会,我会继续寻求突破。 ”尽管已经是年近三十的老将,但谈起未来,张文秀依然信心十足。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