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工围棋大赛在芜湖落子

2015年08月28日21: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国职工围棋大赛在芜湖落子

  新华网芜湖8月28日体育专电 2015年全国职工围棋大赛28日在此间海螺国际大酒店揭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及行业体协等37支代表队的百余名业余围棋爱好者汇聚一堂,手谈交流。

  自去年在京成功举办了首届全国职工围棋邀请赛之后,为进一步丰富广大职工的文化体育生活,推动围棋的深入普及和发展,中国职工文体协会、中国围棋协会再次联手,在江城芜湖推出了这一面向全国企事业众多围棋爱好者的围棋盛会。为突出“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的办赛主题,重在棋友们的参与和交流,淡化竞技体育色彩,本次围棋大赛只设团体比赛,每队由三名选手出场,依据个人成绩累积团体积分,最后排出各队名次。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在赛前的开幕式上表示,要吸引更多的人投身到围棋这项有益于身心的活动中来,就要为他们提供学习、交流和提高的平台;得力于全国总工会和安徽省、芜湖市工会系统的精心组织,促成了本次大赛的如期举行,他身为安徽人为此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这位中国围棋的掌门人希望有更多的行业和部门开展这种面向群众、面向基层的围棋活动,为新时期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根据赛程,本次围棋大赛共进行八轮,至本月30日收盘。在当日结束的前三轮比赛中,上海黄浦、安徽无为等队发挥出色,均取得了三连胜的佳绩。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