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10栏决赛爆出大冷 俄罗斯小将“横空出世”

2015年08月28日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男子110栏决赛爆出大冷 俄罗斯小将“横空出世”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张子扬)“鸟巢”的红色赛道在28日晚成了制造冷门的“圣地”。在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25岁的俄罗斯选手舒本科夫以12秒98的成绩爆冷夺冠,牙买加小将帕克门特拿到银牌,奥运会冠军美国老将梅里特只获得第三名。

  按照外界的预测,当晚的对决几乎锁定在世界记录保持者梅里特、卫冕冠军奥利弗以及牙买加两名新秀之间。但没人会想到,默默无闻的舒本科夫才是这个决赛之夜的最大赢家。

  发令枪响后,舒本科夫以0.139秒的反应时间第二个弹出起跑器,50米后,梅里特稍稍领先。然而跨过第八个栏后,舒本科夫凭借强悍的后程加速能力帮他率先冲过终点,12秒98,他创造了新的俄罗斯国家纪录。

  看到这个成绩,舒本科夫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跑到赛道旁一直盯着大屏幕再次确认,但教练已经将国旗扔给了他。这是自1983年第一届世锦赛举办至今,冠军席位首次出现俄罗斯人的身影。

  获得亚军的帕克门特成绩为13秒03,他同时刷新了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

  梅里特第三个冲过终点,这位今年患有肾衰竭症的世界记录保持者,同样赢下了与命运抗争的胜利。在没有刘翔参加的世锦赛,现场观众为这张熟悉的面孔送上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美国人奥利弗则一脸茫然地蹲在跑道上,13秒33,第七名,老飞人的时代结束了。

  7年前的“鸟巢”,在刘翔因伤退赛的情况下,古巴名将罗伯斯以12秒93拿到冠军。如今,随着那一批人逐渐远离赛场后,今天的红色赛道已成为“90后”小将实现“代际交替”的起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