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核心离队新援缺默契 尤文图斯新赛季遭遇连败 

2015年09月01日07:5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斑马斑马 你不要睡着啦

3个多月前,尤文图斯是意甲和意大利杯冠军,欧冠也杀进了决赛。3个多月后,阿莱格里的球队一败涂地,新赛季联赛前两轮,他们先后输给了乌迪内斯和罗马。在失去特维斯、皮尔洛和比达尔3大中流砥柱后,斑马军团失魂落魄。这样的尤文图斯,到底怎么了?

失血

两大核心转投他人怀抱

上赛季对尤文图斯来说是完美的,尽管他们没能从巴萨手中抢到欧冠冠军。赛季结束后,意大利媒体在总结斑马军团的成功秘诀时点到了两个名字,一个是前锋特维斯,一个是中场比达尔。

特维斯在尤文图斯锋线上的作用有目共睹,他的积极拼抢和犀利突破,为锋线搭档莫拉塔创造了很多机会,这也是西班牙前锋上赛季异军突起的关键。上赛季欧冠尤文图斯淘汰多特蒙德后,尤文图斯主教练阿莱格里这样称赞特维斯:“特维斯是一个了不起的前锋,不仅仅因为他能进球,还因为他可以帮助队友,而且他在中场也能投入工作。”

前锋线上尤文图斯依靠特维斯,那么中场则缺少不了比达尔。今夏美洲杯,比达尔率领智利击败阿根廷捧杯,但比起在尤文图斯的表现,他在国家队的表现要逊色一些。在阿莱格里的战术体系里,比达尔的位置非常关键。进攻的时候,比达尔会积极前插,防守的时候,他能回到禁区前沿提供帮助。阿莱格里在谈到比达尔时,曾经使用过一个词:基石。

然而,今年夏天这两个人先后离去,瞬间抽走了尤文图斯的魂魄。特维斯回到了博卡青年,比达尔投入拜仁的怀抱。如今,特维斯成为博卡青年的进攻核心,比达尔则是德甲赛场的抢断王。再看看尤文图斯前两轮的中前场表现,阿莱格里无疑会非常怀念两员爱将。

贫血

迪巴拉与曼朱缺少默契

走了3大中流砥柱,尤文图斯总经理马洛塔也没闲着,他给阿莱格里买来了迪巴拉、赫迪拉、曼朱基奇、扎扎、夸德拉多等球员。在谈到这些引援时,尤文图斯队长布冯表示:“这些新加入的球员拥有不同的性格和特点,但我觉得他们的品质是相同的,而且有些球员还很年轻。”

年轻意味着朝气、冲劲和活力,但年轻也蕴藏着风险和代价。在享受年轻给球队带来的快乐之前,尤文图斯先品尝了风险和代价。

按照新援的风格和技术特点来看,迪巴拉是作为特维斯的替补来到斑马军团。但年轻的阿根廷小伙子虽然在巴勒莫大杀四方,但在尤文图斯,他还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与乌迪内斯的比赛,他替补上场没有太多的表现。与罗马的比赛,他打满全场而且打进一球,但整体贡献并不多。

曼朱基奇的表现更加让人失望。在莫拉塔受伤的时候,他未能撑起球队的锋线。与乌迪内斯的比赛,曼朱基奇浪费了多次得分机会。与罗马的比赛,他则被牢牢防住,得不到施展机会。意大利媒体《慢镜头》赛后表示,曼朱基奇和迪巴拉在锋线上缺少默契。

阿莱格里在展望新赛季时指出,新赛季竞争会更加激烈,球队卫冕之路处处是险滩。从前两轮来看,阿莱格里预测得很准。如果新援不能尽快融入球队,尤文图斯能不能卫冕还是个未知数。

晕血

博格巴受转会传闻困扰

“特维斯会不会走?”今年2月,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问阿莱格里关于特维斯的去留。听到这个问题,尤文图斯主教练勃然大怒,他丢下4个字拂袖而去,“我不知道。”

关于球队人员变动的问题,早在上赛季结束前就传闻四起,结果皮尔洛去了美国大联盟,思乡心切的特维斯毫无悬念地回到了阿根廷。更可怕的是,阿莱格里一直信誓旦旦能够留下的比达尔,也被拜仁轻松撬走。然而,尤文图斯的失血并没有彻底结束,另一位中场大将博格巴也是其他豪门觊觎已久的猎物。在转会窗口关闭前,一切皆有可能。

博格巴饱受转会传闻的困扰,这也是尤文图斯前两轮失魂落魄的一大原因。要知道,上赛季博格巴的表现可以用惊艳两个字来形容。尤其是对巴萨的欧冠决赛,法国人是全队表现最好的一个。

最开始对博格巴示爱的就是巴萨。不过按照媒体的报道,博格巴的高昂转会费以及狮子大开口索取仅次于梅西的年薪,让巴萨打了退堂鼓。更何况巴萨还受制于国际足联的转会禁令。巴萨之后,皇马也与博格巴传出了绯闻。最先与博格巴眉来眼去的是切尔西,英国媒体言之凿凿地表示,英超卫冕冠军愿意掏出8750万英镑来促成这笔交易。

博格巴走还是留?不管答案是什么,一旦答案确定,尤文图斯才能重新找回自我,开始他们的卫冕之路。

吐血

总经理买前腰屡次碰壁

马洛塔引进了这么多球员,但真正能解决尤文图斯问题的人还没到来。按照阿莱格里的想法,他还需要一个前腰类型的球员,毕竟迪巴拉是二前锋,而不是真正的前腰。而在尤文图斯目前的人员配置中,边锋比较多,真正可以传球组织进攻的人几乎没有。

在寻找前腰的路上,尤文图斯碰了很多次壁。

皮尔洛确定离队时,阿莱格里给出的两个名字是奥斯卡和伊斯科。但是穆里尼奥当时还没有引进佩德罗,威廉还没有移到中路,因此奥斯卡是非卖品。至于皇马的伊斯科,上赛季也算是球队的半个主力,他并不打算换个环境。结果这两个人都没有搭理尤文图斯。

后来,尤文图斯看上了沙尔克04的德拉克斯勒,而且一度与德国人走得很近。结果人家钟情于沃尔夫斯堡。这之后,尤文图斯又看上了热刺的拉梅拉,可最新的消息是阿根廷人可能去法甲发展。这之间,意大利媒体还报道称斑马军团想把斯内德带回意甲,但也没有下文。

从拉梅拉开始,尤文图斯已经有点病急乱投医的意思了。最先与尤文图斯传出绯闻的是曼城中场纳斯里。要知道,在曼城这些年,纳斯里基本上都是以边锋出现在球场上,他能解决尤文图斯前场组织进攻的问题?

话说回来,在转会市场的关键时刻,尤文图斯再不疯狂就没机会了。(肖万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