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罢赛、水草让里约奥运皮划艇测试赛蒙上阴影

姬烨

2015年09月05日14: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罢赛、水草让里约奥运皮划艇测试赛蒙上阴影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9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里约奥运会皮划艇测试赛4日至6日进行,然而巴西皮划艇队的罢赛和比赛水域漂浮的水草令这项赛事蒙上阴影。

  巴西皮划艇队拒绝出席4日的开幕式,这次罢赛的带头人是不久前刚刚在世锦赛上夺得冠军的巴西皮划艇名将凯罗斯,她说欠薪是这次罢赛的主要原因,“应该按时支付运动员薪水,这是一种尊重,我们在世界大赛争金夺银,而(罢赛)是我们的抗议方式”。

  在不久前的泛美运动会上,夺得9枚奖牌的巴西皮划艇队是巴西代表团的夺牌大户,明年里约奥运会,东道主志在跻身奖牌榜前十,皮划艇队的作用至关重要。巴西皮划艇协会主席托马西尼对这次罢赛风波表示难过,但他坚称运动员的薪水并未被拖欠。

  这项测试赛的另一担忧是比赛地的水质问题。奥运会赛艇和皮划艇比赛均在位于里约南部的罗德里古-迪弗雷塔斯湖进行,今年4月,该湖中有上千条鱼突然死亡,虽然科学家称这是气温变化造成的,但外界还是担忧这里的水质。不久前一项独立水质检测显示,湖水里细菌和病毒超标。

  法国队主教练奥利亚说:“这里的水的确不完美,但比起其他地方也不是太差。新闻报道十分关注这里的水污染,我们已经有所防范。”

  据奥利亚透露,最让运动员头疼的其实不是水质问题,而是漂浮的水草。“水草经常缠住皮划艇,这会让比赛不公平,”他说。

  海洋学家大卫齐说:“湖水水质对于皮划艇比赛来说可以接受,因为这项比赛选手和水的接触并不太多。”然而,生物学家莫斯卡泰利却直言:“这次前来参赛的选手真的很幸运,因为最近里约没有下雨(雨水没有将垃圾冲进湖里),所以湖水还算干净。”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