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9天/3城/4赛!为了中国足球,体育之窗拼了

2015年09月07日16:4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7日(记者马剑)9月上旬,中国足球各级国字号球队全线出击,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扎堆比赛。9月3日和8日,中国国家队分别在深圳沈阳与中国香港代表队、马尔代夫国家队交手,进行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9月4日,中国国奥队在沈阳与巴林国奥队进行热身赛;9月7日至11日,中国国青队在青岛与日本国青队、叙利亚国青队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国青队参加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

作为中国之队主场合作伙伴,体育之窗在短时间内赛事高度密集的情况下,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保证所有赛事顺利进行,并为体迷提供最优质服务。出色工作获赞 “虽然中国队没能赢球,但这场比赛的组织工作是一流的!”9月3日,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比赛结束后,深圳一位相关领导对全面负责这场比赛组织工作的体育之窗副总裁吴志鹏竖起了大拇指。

当晚,深圳宝安体育场座无虚席。适逢阅兵小长假,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云集鹏城,共同见证中国队“主场出发”。直到中场休息,还有不少球迷在体育场外的球迷服务中心排队,想要买票进场。如此多的球迷,在中国队被中国香港队逼平的情况下,依然做到观赛时文明助威、入场/离场时井然有序。这既表现出了中国球迷的高素质,也与体育之窗的周密工作不无关系。早在比赛开始前一周,体育之窗就拿出了详尽的安保方案。规划合理的行进线路、训练有素的安保及服务人员、有效可靠的隔离设施……再加上积极的宣传引导,保证了比赛顺利进行、球迷快乐观赛。接下来在沈阳和青岛的比赛,体育之窗还将保持这样的高水准,做好赛事组织及服务。

笑对挑战,9天/3城/4赛,短时间、多赛地、高频次。对于体育之窗,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做好赛事组织及服务工作,体育之窗派到3个赛地的工作人员超过60人,累计飞行里程近10万公里。3个赛地、3个团队,每个团队都承担了繁重的场地、安保、接待、票务、宣传等任务。所有人都放弃了周末休息和阅兵小长假。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很多人都有不止一次半夜1、2点钟还在场馆忙碌的经历。工作强度如此之大,但每个人都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选择这份工作,就是出于对体育的热爱。在沈阳负责场地工作的梁一鸣说:“从小,我就是中国队的忠实球迷,中国队的每一场比赛我都不会错过。现在,我竟然有机会直接为中国足球贡献力量!再苦再累也没什么,我为我的工作骄傲!”当然,每项赛事的成功举办还离不开中国足协的信任、当地政府的指导、各赞助商的帮扶、媒体单位的协作……以及,成千上万体育迷的支持。

为体迷服务,体育之窗绝大多数工作人员都是超级体育迷。从事这样一项工作,彻底为体迷服务,成为天经地义的必然选择。与体迷关系最为密切的,当然就是比赛门票。为了打击黄牛,让更多真心热爱中国足球的人能够亲临现场为中国队加油,中国队世预赛主场门票采取实名制销售。从实际效果来看,以往令人头疼的黄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球迷再也不用购买加价门票才能近距离观战国足。为体迷服务,远非一张球票那样简单。有句话叫“无方阵,不足球”,声势浩大的球迷方阵,往往能为主队增添更多力量。看过9月3日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比赛直播的观众,都会对看台上一片又一片红色方阵印象颇深。统一的服装、一致的动作、整齐的呐喊,这些方阵球迷所表现出的狂而不乱的热情,也感染了其他球迷。整座宝安体育场,成为一片激情的红色海洋。

在@iRENA体育之窗 的官方微博上,一位球迷留言说他通过官方票务平台购买了深圳和沈阳两地的球票。他先从西安出发,在惠州转车到深圳看球,然后马上又从深圳奔赴沈阳。一路下来奔波5000多公里,而且需要坐60个小时火车硬座!球迷的痴心令人感动,体育之窗愿意与所有热爱中国足球、热爱体育的人一起成长。因为,体育将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