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心脏无大碍 受田径选手激励要游到2020年

刘艾林

2015年09月08日08: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孙杨心脏无大碍 受田径选手激励要游到2020年

  刚从喀山回国不到一个月,孙杨又来到黄山参加全国游泳锦标赛,而且一比就是三项,依然是从200米到1500米。昨天的200米自由泳决赛结束后,孙杨接受了北京青年报记者的采访。他说虽然自己很疲惫,身上有很多伤病需要治疗,教练和医生都不建议他频繁参加比赛,但为了喜爱他的“家乡父老”,他还是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观众。孙杨说,“看完北京田径世锦赛上选手们的表现,给了我坚持下去的信念,我要游到2020年的奥运会。”

  坚持出赛不让观众失望

  孙杨在接受采访时特意谈到,世锦赛结束之后,因为要参加一些社会活动,也包括赞助商安排的公益活动,还要治疗伤病等原因,他的训练肯定不能像世锦赛之前那样系统,因此指导教练张亚东不建议他参加黄山的比赛。孙杨说,“不过我自己还是坚持要来,一是就把比赛当成训练课了。二是因为我知道有那么多的观众、泳迷和粉丝在等待着我,希望看到我的表演,我爸爸就是安徽的,这里还有我的亲人,他们也来到了现场为我助威,我怎么能够让他们失望。”

  据张亚东透露,孙杨原定还将参加本月底在北京水立方举行的世界杯游泳分站赛,估计已不能成行,孙杨在黄山全锦赛之后将全面进入调整阶段,包括要做一个小手术,提早为冬训做准备。

  全力治疗去除隐患

  世锦赛上因为心脏感觉不适而放弃1500米自由泳决赛的一幕一直被人们所牵挂,孙杨此次也再次表达了他不会放弃1500米并且一定要在里约夺回冠军的决心。在介绍自己目前身体情况的时候孙杨说,“我在跑步或做体能训练时,心脏这边就会疼。左肩的老伤也去做了核磁共振,主要看看炎症有没有加重,可能还要打封闭继续治疗。但总体来说心脏也无大碍,也会定期吃一些药物进行治疗,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张教练会时刻为我监控健康状况。我会坚持攻坚1500米这个项目,到了里约我一定要把冠军夺回来。”

  北青报记者在与张亚东教练谈到世锦赛最终比赛日孙杨弃赛的一幕时,张亚东说,“当时孙杨就是因为身体不适才临时做出的决定,没有什么内幕,很多报道包括小道消息都是无稽之谈。”

  田径世锦赛激励我游下去

  孙杨特意提起了不久前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他说自己每天训练完都坚持观看比赛,很多运动员的出色表现给了自己鼓舞并坚定了自己继续游下去的信念,“我觉得自己可以坚持到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孙杨说,他对田径赛场上的明星们如数家珍,“英国的法拉赫连续三次夺得万米冠军,他就是我备战里约奥运会的榜样。中国的链球女将张文秀连续8届参加世锦赛,还有一位男子竞走名将已经40多岁,经历了10届世锦赛,这些人都是英雄,他们能做到的我也能够做到。只要是好的、优秀的,我都会去学习。只有不断学习,自己才能成长得更好,走得更远。”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