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队以逸待劳 主场对卡塔尔有望再创奇迹

2015年09月08日14:02  来源:大连日报
 
原标题:中国香港队以逸待劳 主场对卡塔尔有望再创奇迹

  今晚7时35分,中国男足将在沈阳奥体中心打响的世界杯亚洲赛区40强小组赛中,迎战马尔代夫队,取胜是他们这场比赛的唯一选择。

  这场比赛应该是中国队的客场比赛,因为马尔代夫队的主场出现草皮问题,经过协商比赛被安排在沈阳举行。面对这样一个突然增加的主场,中国队本来应该十分庆幸,但是现在他们却乐不起来。刚刚在深圳主场被中国香港队逼平,让球队上下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球队到达沈阳之后,这种压抑的情绪显而易见。从佩兰近期阴沉的脸色就可以看出,他的处境有些艰难。

  主场面对弱旅马尔代夫队,中国队再也没有承受“阴沟翻船”的资本。今晚这场比赛如果国足输球或者平球的话,那么晋级世界杯亚洲区12强的前景就更加暗淡了。与中国香港队的平局结果,已经让中国队在与卡塔尔队的直接对话之前,失去了比分上的优势。这两场比赛在佩兰的计划中,是稳拿6分的比赛,现在他们必须确保4分到手。

  赛前马尔代夫队代理主教练马哈福兹表示,球队不会效仿中国香港队,在沈阳采取铁桶阵的战术打法。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而言,比赛对手其实就是他们自己,如何重新调整战术打法,激发队员士气斗志,才是中国队拿下这场比赛的关键。如果中国队在比赛中很快打开局面,那么国脚很可能把自己在深圳主场的郁闷之气,都发泄在马尔代夫队身上。

  虽然沈阳凉爽的天气有利中国队的发挥,但是比赛场地问题不容忽视。沈阳奥体中心内的草皮不是很平整,让佩兰在赛前有些忧心忡忡,可能球队的战术打法都会因为场地问题而调整。近期沈阳奥体中心十分忙碌,刚刚在这里完成国奥队的热身比赛后,国足在今晚又将在这块场地上进行比赛,4天后这里又将成为一场演唱会的场地。现在演唱会的棚架搭建工作已经开始,球门后堆着很多搭建舞台所需物资,这些设施对球队比赛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今晚稍晚一点,中国香港队将在主场迎战刚刚15∶0大胜不丹队的卡塔尔队。卡塔尔队在完成主场比赛之后,长途跋涉赶到了香港客场。而对于中国香港队在深圳打完客场比赛后,不需要舟车劳顿就可以返回主场,在体能上存在很大的优势。不知道今晚中国香港队能否依靠铁桶阵,在卡塔尔队身上再创奇迹。(张林栋)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