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欧锦赛-法国双喜临门 D组混战一片

2015年09月08日16: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男篮欧锦赛-法国双喜临门 D组混战一片

  新华网巴黎9月7日体育专电 2015年欧洲男篮锦标赛7日在法国蒙彼利埃和拉脱维亚里加进行了A组和D组的第三轮小组赛。法国男篮“双喜临门”,锁定16强席位的同时,帕克也成为欧锦赛得分王。而D组则一片混战,6支球队均仍有出线机会。

  法国队当晚主场作战,对阵此前同样两连胜的波兰队。凭借头号球星托尼·帕克全队最高的16分,法国队以69:66击败对手,提前锁定淘汰赛席位。帕克欧锦赛总得分达到1046分,超越前希腊球星加里斯,成为欧锦赛历史总得分榜第一人。波兰队本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但最后一次进攻中,此前三分球7投4中的瓦琴斯基遭到法国队严防死守,戈塔特不得不选择自己出手,球偏筐而出。

  俄罗斯队则再遭重创,他们以79:81输给了芬兰队,三战全败。接下来的3场比赛中,他们将先后迎战法国队和波黑队,必须全部拿下,才有理论上出线的可能。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以色列队84:86不敌波黑队。

  D组的形式则依旧扑朔迷离。当天3场比赛中,立陶宛队74:76输给了比利时队,遭遇了本届比赛中的首败;东道主拉脱维亚队则以72:65击败捷克队;乌克兰71:78不敌爱沙尼亚队。

  目前,D组中的捷克、比利时、立陶宛和拉脱维亚都是2胜1负分列小组前四名,爱沙尼亚1胜2负排名第五,乌克兰三战皆墨垫底。从最后两轮的对阵形势来看,乌克兰队也依然保有理论上出线的可能性。

  本届欧锦赛小组赛阶段比赛分别在法国蒙彼利埃、德国柏林、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和拉脱维亚里加进行,B组和C组的第三轮小组赛将于当地时间8日在柏林和萨格勒布分别进行。按照赛制,每个小组的前四名将晋级八分之一决赛。淘汰赛将于12日至20日在法国里尔进行,冠、亚军球队将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第三至七名将参加奥运资格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