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将在厦门举行

2015年09月08日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首届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将在厦门举行

  中新社北京9月8日电 (陶煌蟒)记者8日从首届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本届比赛将于10月9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巴西等五大洲11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高校男子和女子篮球强队将在中国争夺总冠军。

  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简称FISU)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华侨大学承办。来自华侨大学和北京大学的男子篮球队,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和天津财经大学的女子篮球队将代表中国队出战本届比赛。

  华侨大学副校长徐西鹏介绍,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是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的新创赛事,将成为世界最高层次、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大型国际性赛事之一。本届比赛,华侨大学还将邀请各国参赛运动员展示本国文化,举行剪纸、龙舟、武术、绘画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让体育成为文化交流与传播的桥梁。

  他表示,希望能借助赛事展示各国文化,增进对不同文化的了解,促进中华文化的发展与传播。

  中国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薛彦青说,除了团体赛外,此次还设置了个人竞技赛,包括男子扣篮大赛和女子投篮大赛,将掀起比赛的高潮。

  薛彦青表示,三对三篮球运动项目已入选青奥会比赛项目,并有望进入奥运会比赛项目的行列,三对三篮球将引发中国校园篮球热。

  最后,他还透露说,比赛期间厦门将举行“世界大学体育日”设立庆典仪式、“青春接力”中国校园马拉松联赛、世界大学体育研讨会等多项活动。“以此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氛围,带动更多青少年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